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林权证以1981年的为准?还是1990年的为准? 万源一块林地引发3家人争夺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06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门前的一块自留地和林地一直由我家管护,林业部门还为我家办了林权证,没想到现在同组两户村民说林地是他们的……”11月4日,万源市长坝镇胡家坪村8组村民曹明文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讲述了他的烦恼。

不甘管护近30年林地被“夺走”

曹明文称,1993年,他在小地名道子河坝上修建了房屋,房前1.4亩自留地由他家栽种。2009年,1.4亩自留地及河边林地(共计3亩),被万源市林业局确权归他家管护。今年4月,同组村民李某某和胡某某称,1.4亩自留地及河边林地是他们的柴山。

今年上半年,长坝镇综治办组织曹明文、李某某、胡某某调解时提出3亩地3家平分。曹明文表示,9月13日,他把相关材料上交给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处理结果,但至今没有等到结果。

多次组织调解无果

记者联系了长坝镇综治办主任张发平,他告诉记者,李某某、胡某某以父辈在1981年拿到的林权证为依据,要求曹明文归还林地,而曹明文只认可2009年的林权证。

张发平表示,他们走访了解到,1.4亩自留地属于曹明文无可厚非,但河边林地有争议,才提出3家平分的解决方案。

调查结束立即组织协商

万源市自然资源局资源管理股股长罗陆太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已介入调查,目前不具备组织调解的条件。

罗陆太表示,一旦调查结束,他们会及时组织三方调解,并公布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力争通过调解化解该起纠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新闻推荐

翰墨助文旅书香润品格 万源市举行《书意万源》优秀作品集首发式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航)翰墨助文旅,书香润品格。10月22日上午,万源市举行《书意万源》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集...

万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万源,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并不仅是偶然2020-11-02 09:48
评论:(林权证以1981年的为准?还是1990年的为准? 万源一块林地引发3家人争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