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七旬老人欲捐6万元“建设国家” 遭到一群民警阻止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09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11月6日上午11时,万源市太平镇北门邮储储蓄银行内,一位老人抱着6万元现金,想转到一个北京账户。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万源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数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老人背着一个书包,从书包内掏出一个黑色塑料口袋,里面包着一沓整齐的百元大钞,共6万元。

民警了解到,老人名叫李某(男,75岁,太平镇人),日前,有陌生人打电话给李某,随后两人互加了微信。对方在与李某进行视频通话时,谎称自己是“中央领导”,号召李某为国家建设捐款,要求他将存款转至指定账户。李某信以为真,带着6万元积蓄就来到银行“向国家捐款”。

民警详细询问后,初步认定为电信诈骗,立即阻止李某转账。民警耐心地向李某进行了讲解和说明,打消其汇款的念头,并告知其不要跟陌生人联系,更不要随意转账,成功避免了老人的经济损失。随后,民警将李某安全送回家中。

目前,万源市东城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新闻推荐

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征稿火热进行 达州市各地积极踊跃组织参赛

筛选优秀作品。进行作品登记。创作书画作品。进行书画作品展示。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礼杨秀琴邵明陈鲸印刘礼...

万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万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并不仅是偶然2020-11-02 09:48
评论:(七旬老人欲捐6万元“建设国家” 遭到一群民警阻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