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现场听课找不足 当面点评解困惑 万源市竹峪小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27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毕江 王青山)“课前预设不够,讲读不够精炼……”“教学方法很好,把握了教学重难点,课堂驾驭能力也很强,主要问题就是对全体学生的关注度不够。”万源市竹峪小学的课堂教学视导座谈交流会总是这样“热闹”。

开学伊始,该校立即组织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对各年级、各学科、各教师的评估结果逐一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该校还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教学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教导主任、学科骨干教师为成员的教学视导小组,对年终考核名次靠后的学科教师进行为期两周不间断的教学视导。

在活动中,视导小组共听取了四位教师的46节常规课。视导小组直面问题,对每位授课教师进行全方位点评,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开诚布公地与老师交流经验、分享心得。通过教学跟踪视导,对学科教师业务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帮助教师改进备课、上课、布置和批改作业、学生辅导等教学工作,督促指导教师做全、做实、做细各项教学环节,提升教学活动的有效性。

跟踪视导结束后,该校视导小组的学科骨干与教师“一对一”结对,通过骨干教师持续的传、帮、带,继续加大对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以此推动学科教师的梯队发展,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和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该校将教学视导作为质量提升的重点抓手之一,聚焦高效课堂教学,通过跟踪视导查找不足,综合研判补齐工作短板,跟踪指导提高教师能力,持续帮扶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该校校长杨刚如是介绍。

据悉,该校围绕质量提升制定了五项工作举措。落实责任,推行目标管理;聚焦短板,开展视导活动;机制激励,修改绩效方案;素质教育,优化课后服务;量化考核,精细常规管理。

新闻推荐

申报达州市“量体裁衣”式残疾人精准康复定点服务机构和政府购买服务承接机构的公告

为全面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按照《达州市“量体裁衣”式残疾人精准康复定点服务机构和政府购买服务承接...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听课找不足 当面点评解困惑 万源市竹峪小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