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云养殖+智慧农业 土特产更“吃香”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4-1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解决好农产品产地“最后一公里"和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最新出炉的省委一号文件就明确,加快发展乡村现代物流业,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眼下,万源就把真实农场同互联网相结合,通过一款在线小游戏,让土鸡、鸡蛋等特产轻轻松松走出大山、卖出好价钱。

“叔叔,最近屋头鸡下蛋没得?(有几十个蛋。)你帮我拿来一下嘛。"

这天,王强又到农户家收购土鸡蛋。作为云联农场的创办人,他的云联农场小游戏,线上互动良好,最近,游戏里认养一只鸡的人越来越多,他上山收购土鸡蛋的次数也更多了。

万源市太平镇坪长村村民赵成太年龄较大、腿脚不方便,到场镇卖鸡蛋有些困难,家里的鸡蛋都是自己吃,吃不完只好任其坏掉。自从云联农场的人来定点收购鸡蛋后,他和村民都尝到了养鸡的甜头。

赵成太告诉记者,“从云联农场的人来收鸡蛋过后,家里又增养了几十只鸡,还卖了一千多个蛋,增加了我的收入。"

云联农场是一款依托互联网+云养殖+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作为平台支撑的新型在线云智慧农业认购平台,是将真实的农场结合互联网的模式,以小游戏的形式让用户得到实物的一种新的消费方式。2020年10月,云联农场在线下与300多名农户达成合作,农户养鸡所产的鸡蛋,通过云联农场线上平台实现销售。

云联农场创办人王强介绍,用户只需要通过线上认养一只土鸡,每天按时给鸡喂养粮食,就可以免费获得鸡蛋,积满20个鸡蛋即可邮寄到家。目前,已经帮助农户销售了近20万枚土鸡蛋,给农户直接带来收益20余万元。

今年以来,万源市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积极拓宽本地产品销售渠道,通过互联网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减少销售环节,降低劳动成本,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生产水平及产品档次,推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后续我们将通过这种方式,把万源的李子、猕猴桃、石榴等农产品销售出去,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万源的好产品。"王强说。

(马 娟)

新闻推荐

张正中:“巴山雀舌”的研发功臣

三月,沉睡一冬的万源大地,到处鸟语花香,大地一派生机勃勃。布满山间田野的巴山春茶在春风的抚慰中,攒足所有的能量,在最美的人...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养殖+智慧农业 土特产更“吃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