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暑期旅游旺季 避暑游、研学游最为火爆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23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暑期作为旅游市场的黄金时期,历来受到景区和旅行社的高度关注,也是他们争相分割的一块蛋糕。伴随着学生放假,市民也更倾向于选择这一时间段出游。避暑游、研学游、自驾游则是暑假旅游市场的主流。

研学游、亲子游反响良好

中、高考结束后,学生们都陆续放假,旅游业也迎来了今年的旺季。针对“学生游”这一巨大市场,不少旅行社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暑期夏令营和研学活动。达州报业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一放假就有很多学生报名参加夏令营,目的地多为西安、北京、上海和成都。该旅行社主推的西安研学活动已有两批学生参加并返回,反响很好。也有不少家长报名和孩子一起参加本地的亲子活动,希望借此促进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增进亲子感情。

周边玩水、北上避暑成潮流

酷暑难耐,避暑游成为了眼下最热门的旅游形态。今夏本地最热门的避暑胜地当属宣汉的巴山大峡谷。景区内山水、溶洞、古迹遗址等交相辉映,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丝丝凉意。桃溪谷、龙潭河、龙嬉谷漂流随着近期的“秋老虎”发威,也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玩水纳凉。据巴山大峡谷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特别是到了周末,通往景区的道路发生拥堵是常事,很多酒店不提前预定就没房间。最为大热的是桃溪谷漂流,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为了避开下午漂流高峰期,他们一行选择在上午漂流,没想到漂流结束游客还是太多,排队一个多小时才上了景区交通车回到酒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内旅游方面,市民大多会选择较为凉爽的青海、内蒙、云南和贵州作为出行目的地。“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山牧场太美了,还欣赏到成片的高原油菜花,真是不虚此行。”市民谭女士笑言,虽然大西北地域广袤,长途跋涉很辛苦,但是美景不断,而且气候凉爽,相较于达州夏天的高温烘烤,感觉非常舒服。

休闲度假自驾游随心而行

达州报业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暑期的自驾游客大多选择川西线路,因其线路较短,且风景优美,气候凉爽,符合人们夏季避暑散心的需求。

记者采访了一位刚从新疆自驾游回来的市民刘先生,他说:“我和朋友家人一起,自己开车从达州出发,沿河西走廊进入新疆,再由青海、甘肃一路返回,途经敦煌、吐鲁番、库尔勒、石河子、乌鲁木齐、祁连、西宁、兰州等地。进了甘肃后就边走边看风景,我觉得风景最好的地方就是独库公路。此次旅程总共花了14天,来回路程8000多公里,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累,但是玩得非常开心,看到那些风景就心情舒畅。”刘先生还告诉记者,自驾游非常灵活,看到美丽的风景说停就停,整个行程也都是自己规划,参团旅游线路和景点是固定的,且参观时间有限。但是他认为自驾游比参团旅游要麻烦一点,需要自己操心的事有很多,比如吃饭、住宿和门票等,同时费用也比较高。

如今,市民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出境游也备受有旅游计划的市民青睐。新马泰等东南亚地区仍是出境游的热门线路,游客只需花费与国内游差不多的价钱,就能欣赏到别有韵味异域景色以及感受到不同的文化。

暑期旅游市场火爆,市民朋友们应提前规划好旅游线路。同时,在旅游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听从景区工作人员安排,做到安全、文明旅游。

□实习生 王佩艺

新闻推荐

水泥村道被车碾成“泥土路” 村委会无奈设卡收“养路费”

“由于乡道封闭修路,汽只能走村道,就造成村道不堪重负。”16日,宣汉县峰城镇寨扁村6组村民康平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十里桃花美丽沈圩2019-08-19 15:11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旅游旺季 避暑游、研学游最为火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