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150余台农机助力宣汉水稻收割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08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水稻机收现场。

本报讯 秋风起,稻谷黄。眼下,宣汉县50万亩水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为保障稻谷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该县大力推广农机收割作业,全力助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记者走进君塘镇大渔池村,只见连片的水稻已经成熟,金灿灿的稻穗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一台台收割机在稻田里忙碌穿梭,发出阵阵轰鸣,一派丰收的景象。

趁着近日天气晴好,村民桂成林邀请了来自开江的农机操作手李小林进行跨区域收割作业。只见李小林娴熟地操作着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田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切割、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这段时间出来收水稻,一个小时可以收割三四亩,一天下来可以收割三四十亩。”李小林说。

桂成林是当地的种粮大户,种有100余亩水稻。他告诉记者,以前都是请人收割,费时又费力。如今利用机械收割,提高了收割效率,降低了成本和粮食抛洒率。以前人工收割,一亩大概要花200多元的工钱,现在用农机收割,不仅速度快,而且一亩的费用只需80元钱。

与此同时,在大渔池村海平种植家庭农场的稻田里,业主桂刚正驾驶着收割机忙活着。桂刚说,利用机器收割,在短短的5天内就收割水稻200亩左右,剩下的1000亩预计10天左右就能收割完毕。在收割完自家的水稻后,他也会为周边农户提供收割服务,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宣汉县农机化推广站副站长吴希华告诉记者,今年,宣汉县在机械化收割方面实行三种模式:一是引导组织跨区作业开展机收服务;二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配备农机装备;三是利用国家资金,对农户购买的收割机进行专项补贴,确保粮食应收尽收,全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据了解,今年,宣汉县水稻种植面积达50万亩,其中机收面积可达40万亩,现有150余台收割机在全县各地陆续作业。

(侯燃 本报记者 向也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沐浴惠民政策阳光 2020年达州市中小学生(幼儿)资助政策详解

本报讯新学期即将来临,将要入学的幼儿及中小学生可享受哪些国家资助政策,是达州市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日前,本报记者走...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神枪姑娘邹映兰2020-09-04 09:36
猜你喜欢:
评论:(150余台农机助力宣汉水稻收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