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诗歌之城唱响奋进曲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31 22:01   https://www.yybnet.net/

蟠龙镇宝峰村枣农喜获丰收。 

近年来,罗江这个被誉为中国西部诗歌名城的文化城市,高亢激昂地唱响了一曲经济奋进的长歌,经济开发区实现了跨越发展,一部工业发展大戏徐徐上演。

今年6月28日上午,一期项目总投资5.65亿元的罗江同方3C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此举正式开启了罗江县打造五大产业之一的以3C产业园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的序幕。

作为全国首批生态示范县和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罗江位于“成德绵”经济发展主轴上,距双流国际机场和绵阳机场分别只有1小时和半小时车程。京昆高速公路、成绵高速公路复线、108国道、宝成铁路和成绵乐客运专线穿境而过,是四川省“村村通”公路第一县。

“工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脊梁。工业化发展程度将直接影响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同步发展。”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奋进的罗江人明显感受到工业经济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扩大开发区发展规模,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勤劳智慧的罗江人终于迎来了值得纪念的日子——

2012年12月,罗江经开区经省政府批复成为省级经开区,实现了鲤鱼跳龙门似的华美嬗变,跻身全省经济开发区的行列。

“打造西部具有竞争力的产业转移承接地、四川中部一流的经济开发区,成为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化、低碳环保、循环经济示范园。”在罗江人底气十足的规划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的经开区,将建成精细化工、新材料、电子基础元器件、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

“开发区的升级,将有助于罗江进一步招商引资、产业打造、发展跨越等工作,为罗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罗江已经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到2016年,力争建成400亿级经济开发区。

新闻推荐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帮扶显真情

义诊义检现场。为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传播健康知识,日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3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市卫生局“挂、包、帮”帮扶点罗江县万佛村开展义诊义检活动。当天的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相关新闻:
《序跋集》题记2013-08-10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诗歌之城唱响奋进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