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全民健身日”暨“全民云健身周”主题活动落幕,《健身“星”教学》《寻找健身达人》等栏目吸引众多市民参与运动嘉年华 燃烧卡路里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1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琴

8月15日,“全民健身日”暨“全民云健身周” 主题活动落下帷幕。市教育和体育局针对该活动量身定做的《健身防疫,你我同行》《健身 “星”教学》《寻找健身达人》三项专栏,吸引众多市民热情参与,掀起“云健身” 热潮。“云”模式为广大热爱健身的市民搭建了展示自我、科学锻炼的舞台,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健康发展。A 307名健身达人 获16万余票支持

此次“全民云健身周”活动中,《寻找健身达人》栏目受到市民热捧。记者从市体育运动中心了解到,《寻找健身达人》活动吸引了307名运动爱好者参与,他们纷纷上传类型各异的运动视频,既有被大众熟知的跑步、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运动,也不乏航模、桨板等较为小众的运动。记者了解到,活动结束时,共有307名健身达人参赛,获得了网友160389票支持。

《寻找健身达人》栏目人气榜第一名是运动爱好者罗江拍摄的旱地划龙舟视频。视频中,6人一组分成3队,骑在充气龙舟上,队员两手抓住“龙背”上的绳扣,随着一声哨响,3队立即步伐统一地向终点前进,过程中,有人因步伐不一掉下龙舟,有的队速度缓慢,现场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场面十分有趣。

“旱地划龙舟趣味性十足,主要靠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适合的人群也很广泛,没想到上传这个视频受到了欢迎。”罗江告诉记者,他接触这项趣味运动已有十多年时间,由于所使用的龙舟为塑料充气型,方便携带,非常适合团队一起玩,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增进感情。

“本次活动我们设置了30个人气奖,还公开抽取了50名幸运奖,所有参赛者都将获得参与奖奖品,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健身中来。”市体育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15日,所有奖项都陆续出炉,获奖人员都将获得运动包、运动水杯等奖品。B 运用“网络+” 让运动走进群众生活

“乒乓球最常见的握拍方法分为两种,一种是横握球拍,一种是直握球拍。现在,我先来给大家讲一下横握球拍的要领和方法……”8月13日,市体育运动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的《健身“星”教学》栏目中,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齐智立带来了乒乓球教学视频,从最基础的握拍开始细致讲解,一边讲解一边操作,十分易懂。

乒乓球是一项群众基础广泛的运动,今年29岁的徐鹏就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我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但是没有系统学习过,这次在视频上学会了不少乒乓球的规范动作,这种形式很好,希望以后多开展。”徐鹏说。

除了乒乓球线上教学,还有气排球、体操、太极拳、轮滑、航模、篮球、游泳、羽毛球、柔力球等运动教学,每一项运动教学视频都由该项运动的资深教员讲解,内容通俗易懂。

8月17日,记者从市体育运动中心了解到,此次“全民云健身周”结合时尚新元素与健身新热点,连线贯通在线直播、网络互动、参与评选体验环节,市民积极参与。在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直播上,共有307005人观看,24891人在线视频互动。同时,《健身防疫,你我同行》《健身“星”教学》《寻找健身达人》三项专栏,将健身防疫知识宣传、专业教练员在线指导、线上线下结合活动参与融为一体,持续掀起“云健身”热潮。

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科学运用“网络+”,大力推广“云健身”,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让运动真正走进群众生活。

新闻推荐

德阳破获18年前命案:副局长家中被杀 嫌疑人逃亡时曾出家

封面新闻7月15日消息,18年前,做生意连续失败,周某廷产生抢劫念头。在随机踩点后,他选择了四川省德阳市国税局涉外分局宿舍一...

罗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一只海龟的诉说2020-08-14 06:19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健身日”暨“全民云健身周”主题活动落幕,《健身“星”教学》《寻找健身达人》等栏目吸引众多市民参与运动嘉年华 燃烧卡路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