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货车强行冲卡原来载有129头未检疫“外省猪” 涉案7人均已被捕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1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检查点,一辆载有生猪的货车强行冲卡逃走,绵竹警方一路追踪,6个小时后,车上129头已经被非法更换了“身份证”的生猪分别在德阳某食品厂和广汉宏达立交桥附近被挡获。

今年3月22日晚上11时许,绵竹市公安局接到绵竹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报警称,一辆载有生猪的红色货车为逃避检疫,强行冲卡后不知所踪。接警后,绵竹市刑警大队民警展开侦查。次日凌晨5点左右,民警分别在德阳某食品厂、广汉宏达立交桥附近挡获未检疫生猪129头,同时交由绵竹市农业农村局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崔某某、曾某某。经进一步侦查,警方确定了该案的另外4名嫌疑人。4月底,民警又远赴广西、河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李某某、丁某、陆某某。

经审讯,绵竹的杨某某做生猪生意,因得知外省出现“猪瘟”疫情,生猪价格便宜,便伙同河南的刘某某准备从外省购买生猪贩卖至绵竹。今年3月21日,由崔某某运载129头生猪从外省准备运往绵竹。为逃避检疫,李某某事先准备了假的动物检疫合格证以及配套耳标,并在丁某的帮助下顺利离开外省。3月22日晚,运载未检疫生猪的货车到达绵竹,为躲避检查,崔某某强行冲卡后,将生猪运至新市镇一沙场内与曾某某汇合。曾某某再次更换生猪耳标后,将生猪分别卖给德阳及广汉某食品公司。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碍动植物防疫、检疫罪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绵竹政务急事特办获点赞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记者近日从绵竹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近日,该市名酒食品园区某企业到市行政审批局规划建设审批窗口...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车强行冲卡原来载有129头未检疫“外省猪” 涉案7人均已被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