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南充抗震英雄荆俐杰接受央视专访“我还能再救一个”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1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1日,记者获悉,南充消防支队营山大队参谋荆俐杰日前在绵竹市接受了央视《薪火相传》栏目专访,摄制组一行在绵竹市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纪念馆、东汽工业厂区遗址、汉旺老城遗址进行拍摄。专访中,荆俐杰为栏目组讲述了“5·12”汶川大地震时发生的感人事迹。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时,荆俐杰是绵竹市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战士。地震发生后, 他接到了汉旺镇武都小学的求助, 荆俐杰和战友们立即奔赴事发地点展开救援。由于余震导致废墟坍塌,荆俐杰和战友们接到了暂时撤退的命令。这时,已经后撤的荆俐杰听到废墟中有一个孩子在哭喊, 他下意识地转身奔向废墟,却被战友们紧紧拉住,一路拖向安全地带。 拼命挣扎未能成功的荆俐杰绝望地跪地哭喊:“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 我还能再救一个! 我还能再救一个!!!”

这一幕, 深深地感染了一位在现场采访的女记者。后来,一位听过该女记者讲述的人,写了一篇博文在网上发表。当时,这篇名为《消防战士跪地而泣: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 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 荆俐杰荣立个人三等功。2008年9月, 他被四川省消防总队保送到昆明消防指挥学校就读。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仪陇县消防大队工作,2013年被调往营山县消防大队担任参谋。

专访中, 荆俐杰将11年前在汉旺镇武都小学参与“5·12”抗震救灾时穿的消防服装,捐赠于绵竹市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纪念馆永久珍藏。

据了解,《薪火相传》 栏目是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依托, 以其所展示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为对象,精彩呈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全面展示教育示范基地丰富的馆藏资源及光辉的历史画卷。 此次专访预计2019年底在中央电视台10频道播出。

南充晚报记者 邓坦妮 文/图

新闻推荐

绵竹:“厕所革命”项目采购成功

本报讯(记者伍玲通讯员杨公琼李雪)近日,绵竹市汉旺镇白果村“玻璃钢一体三格式化粪池”采购项目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公开挂...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抗震英雄荆俐杰接受央视专访“我还能再救一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