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9岁男孩的“隔离日记”温暖人心 护士叔叔比奥特曼还帅 菜花香味捎来春的消息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1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的这段时间里,护士每天都会按时给我测量体温,烫热中药汤剂。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充满了不惧病毒的信心。回到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后,老师经常和我视频通话,为我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这个假期,虽然暂时失去了‘自由’,但我却被浓浓的爱包围着……”

3月6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春溢校区三年级二班的学生豪豪,和父母一起制作完成的“美篇”作品在网上发布,受到了不少师生的关注和点赞。记者专程采访了这个可爱的孩子,听他讲述隔离期间遇到的故事,以及那些温暖的“隔离日记”(图)。

“医护人员的关怀让我充满信心”

1月23日,我和妈妈一起乘坐前往麓棠镇的公交车购买年货,准备过个喜庆的春节。1月30日下午,阳光明媚,我们一家人正有说有笑地围坐在小桌旁烤烧烤,突然,爸爸接到村组干部的电话,说他们通过调查,了解到我和妈妈那天曾与绵竹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搭乘同一辆公交车,需要进行集中隔离。从电视不间断推送的新闻中,我知道新冠肺炎传染速度极快,还有可能危及生命,全家人的心情一下子从之前的喜悦变成了不安。

当天晚上9点,我和妈妈准备好换洗衣物和书本后,便跟随医护人员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被安排到不同房间居住。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我是这里最小的隔离者。虽然房间和妈妈离得不远,但一想到要独自面对孤独与害怕,我就十分难过。照顾我的医护人员中有个男护士叔叔,见我哭泣,他不仅鼓励我要勇敢,还特意送来零食。得知我害怕一人睡觉,他便将厕所的照明灯打开,我觉得他比我爸爸还要细心。

2月2日是我被隔离的第3天,我已经慢慢习惯了这样的日子。这里的医护人员十分忙碌,不仅每天询问我的身体状况,还要做好详细记录。在我的记忆中,那个男护士叔叔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里全是雾气。因为视力受阻,每次测量体温后,他都要站在灯光下观看许久。但即使如此,他也会经常陪我聊天,帮我烫中药,甚至为我调好电视,送来我喜欢吃的方便面。我至今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没见过他的样子,但我觉得他比奥特曼还帅。

2月7日,是我和妈妈与确诊患者接触后的第14天,我们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医护人员告知我们解除集中隔离了。听到可以与家人团聚,我非常开心。本来我打算给男护士叔叔送个我喜欢的玩具留作纪念,但这次来得比较匆忙,什么也没带。临走前,我为他竖起拇指点了个赞。

“老师的耐心教导让我被爱包围”

回家以后,我以为可以自由活动了,但村上却告诉我们,我和妈妈还需要居家隔离。虽然不能外出感受春天的气息,但在家的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

早上9点,班上的老师便开始在网上授课。由于手机屏幕太小,我经常看不清楚,布置的作业也不知从何入手。等到网课结束后,我便通过妈妈的手机和老师进行视频通话。得知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老师不仅细心为我讲解课文内容,还耐心为我辅导作业。临近中午,老师还安排了亲子锻炼——仰卧起坐,在妈妈的陪伴下,我很快就完成了锻炼任务。

以往的春节,不是跟着父母走亲访友、就是和周围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今年这个假期虽然与往年大不相同,但我每天都能收到老师的关心问候,身体也十分健康,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2月底,我们终于解除了居家隔离,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和妈妈仍然待在家里。最近几天,门口的油菜花开了,太阳出来的时候,我便坐在门口,一边晒太阳,一边做作业。微风拂过,空气中有菜花的香味,原来春天真的来了。我希望那些还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可以早点回家休息,和我一起欣赏春天的美景。

周韵本报记者陈晓霞整理

新闻推荐

警察“兼职”推销员百吨滞销蔬菜销售一空

绵竹市玉泉镇村民张权和朋友在当地经营着一家种植合作社,种植了200余亩莴苣、萝卜、蘑菇等蔬菜,以往几年根本不愁销路。但...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岁男孩的“隔离日记”温暖人心 护士叔叔比奥特曼还帅 菜花香味捎来春的消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