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人人动手 全民参与 助力疫情防控 德阳市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16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旌阳区城北农贸市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商户一起进行大扫除。本报记者曾可嘉摄

绵竹市富新镇,干部群众一道开展卫生

大扫除。受访者供图

什邡“健康促进指导员”参与卫生

大扫除。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记者伍玲摄

罗江干部群众参加大扫除。

市区餐饮行业员工开展卫生大扫除。本报记者文潇摄

市区沂河小区,业委会成员王正华、王福明夫妇开展环境卫生打扫。本报记者李涵摄

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打扫卫生。邱虹摄

志愿者们在德阳经开区旌湖社区金龙巷街区进行大扫除。本报记者李涵摄

本报讯(记者张嵘)按照省、市统一部署,3月14日,德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从机关到企业、从城市到乡村、从街头到家庭、从市场到门店、从小区到广场,从党员、干部到居民、村民,人们纷纷行动,用双手清洁自己的家园。

大扫除活动中,人人动手,全民参与,对全市城市、乡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中小餐饮、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破产和困难企业职工宿舍区以及老居民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出城公路、沟渠河道、桥梁、铁路周边、垃圾收集(转运)站点、公厕、废品收购点的卫生状况进行了彻底整治。

通过“周末卫生大扫除”,大街小巷、村头坝间、广场院落、市场企业、室内屋外焕然一新。参加大扫除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环境打扫干净了,家园就更美了,优美的环境属于大家,需要大家共同来爱护,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当成自己的责任。”“希望今后每个人都爱护清洁,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生活。”

市爱卫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既是一场全省、全市范围的爱国卫生统一行动,也是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场“免疫”行动;既是对全市环境卫生的一次全面整治和消毒,也是教育引导全体市民了解防病知识、增强防病意识、树立防病信心的一个良好契机。

新闻推荐

“我是党员我先上!” 德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绵竹市紫岩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集结赴防疫一线。市委组织部供图本报记者秦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关键时刻...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人动手 全民参与 助力疫情防控 德阳市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