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超级奶爸”变身最美“流浪人”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18 09:05   https://www.yybnet.net/

“老婆,跟你商量个事,我想防疫期间就住在镇政府,尽量不回家了。一方面便于我开展工作,另一方面为了你和小猪妹的健康。”——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

一句“老婆”、一声“小猪妹”无不表达对家人无限的爱与念,这就是绵竹市司法局麓棠司法所所长徐守椿,一名上任不到两个半月的“超级奶爸”,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冲锋在前,甘当有家无法回、有家不敢回的“流浪人”。

从1月25日开始,作为疫情期间驻麓堂镇罗荣村工作组组长,徐守椿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走访、疫情防控宣传、卡点监督劝解、干部士气鼓舞、工作协调督促等,每一项工作都是他用双脚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倾注了他的心血和汗水。

白天走村入户后晚上回到镇政府,徐守椿还常常主动加班参与医学隔离者的劝导帮助、值班夜巡、协助村“两委”接收返乡人员等工作。同事们都戏谑他是“新时代的流浪汉”。

每天在工作之余,徐守椿最盼望的是每晚与妻子女儿的视频通话,她们就是他最坚强的后盾。妻子的关怀和坚毅,女儿的微笑、哭闹和牙牙学语,使寒冷的冬夜温暖如春。

1月25日以来,徐守椿共开展返乡人员摸排150余户500余人次,走访居家隔离观察户260余户次,劝阻群体性聚餐和聚众打牌60余场次,化解因封闭式管理等引发的矛盾纠纷10余起,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组织制作宣传音频5部、视频8部,深刻诠释了最美“流浪”司法行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王虹卢雄义本报记者姚金帮

新闻推荐

四川辛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辛迪生物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新兴的大型复混肥生产企业。公司位于西南重镇---四川省绵竹市,公司自创建以来以坚持“做...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级奶爸”变身最美“流浪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