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 “岗位速递”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23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霞)3月18日,贫困户毛琼一早来到绵竹市新联塑业有限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对这份工作,她非常珍惜。这得益于绵竹市推出的“岗位速递”扶贫专场招聘会,为有求职意愿的贫困户搭建求职平台,助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已推出“岗位速递”扶贫专场招聘会2期,提供就业岗位271个,达成意向性协议5个。

为迅速摸清贫困劳动力人员底数,确保就业扶贫工作不落一人。3月10日,该市人社、扶贫部门就当前贫困劳动力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做到贫困劳动力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并通过沟通协商采取了多方面的举措:挖掘本地企业,梳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鼓励本地企业使用本地贫困劳动力;统筹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加大岗前培训力度,鼓励企业、用人单位积极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的线上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创建一批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及时更新贫困人员就业帮扶信息,实现每个零就业贫困家庭都有就业渠道。

同时,为了更精准地搭建起贫困劳动力和企业的招聘平台,绵竹市人社局将有求职意愿的贫困户信息与用工需求对接,已推荐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到绵竹市新联塑业有限公司务工。接下来,将鼓励支持该企业申报就业扶贫基地,并落实相关奖补政策。

新闻推荐

绵竹召开自然灾害年度风险趋势分析会

(记者钟正有)为提早谋划2020年绵竹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19日上午,绵竹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自然资源、...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 “岗位速递”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