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相关知识问答(一)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一、创卫是怎么一回事?

创卫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简称。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办组织考核鉴定,由全国爱卫会命名表彰的优秀卫生城市,是当今我国对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推动城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卫生管理、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市民文明卫生素质,建设小康社会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二、德阳市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德阳市“一三五八”发展战略,全面提高城市卫生水平和市民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城市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促进德阳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能进一步改善德阳市的环境卫生质量,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建优美、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开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从而大力提高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素质,推进德阳市经济建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

三、德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奋斗目标是什么?

《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定》(德委发〔2012〕7号)明确提出了“2014年底之前把德阳市建成国家卫生城市”的奋斗目标。通过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市创卫工作,加强卫生宣传教育,增添卫生基础设施,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卫生管理,使市民卫生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卫生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改善,确保德阳市在2012年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查评审,2014年9底前能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的评审验收,当年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四、德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实施步骤有哪些?

德阳市创国卫工作从现在起到明年底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全面展开阶段(2013年6月至12月),以加强宣传、强化管理为主,重在提高社会的参与面和城市的综合管理水平,夯实创国卫基础,使德阳市能够在明年一季度前顺利通过申报国家卫生城市的省级推荐关和全国爱卫会的初审关。

第二阶段为提高冲刺阶段(2014年1月至9月),通过抓投入,强基础,完善硬件设施,提升城市创国卫综合水平,使德阳市在明年二季度至三季度期间能够顺利通过全国爱卫会组织的暗访关、技术评估关、综合评审关和省爱卫会组织的两次整改督查关。

第三阶段为巩固完善阶段(2014年10月至12月),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创国卫工作的常态化,保持好创国卫成果,使德阳市在明年四季度能够顺利通过全国爱卫会对拟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公示关。

今年是德阳市创国卫工作的全面展开之年、夯实基础之年、入门关键之年,确保明年初顺利通过省爱卫会的国卫推荐关是今年德阳市创国卫的重要目标。明年是德阳市创国卫工作的提高冲刺之年、攻坚迎考之年、巩固完善之年,在获得国卫推荐资格后,德阳市将要先后经历全国爱卫会组织的资料初审受理关、现场暗访关、技术评估关、综合评审关、社会公示关和省爱卫会组织的两次整改督查关,只有这七关全部顺利通过后,德阳市创国卫才能成功。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德阳中支 第13届客户服务节盛大开幕

与会嘉宾共同触发象征活动开幕的水晶球,标志着新华保险德阳中支第13届客服节正式启动。7月28日,新华保险德阳中心支公司在天韵酒店隆重举行了主题为“中国梦,新华行”的第13届客户服务节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相关知识问答(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