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从7月起市区开展灭蚊达标活动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晓鹏)随着入夏以来雨水增多,蚊子的活动也越来越频繁,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保护市民健康,增强申报创国卫城市竞争力,夯实创国卫基础,市爱卫办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起至10月在市区统一开展灭蚊达标活动,努力实现城市除四害工作全面达标。

据了解,蚊子是叮人吸血、骚扰生活、传播疾病、危害人类健康的一种病媒生物,全国爱卫会将其列入了病媒生物防制的重点对象,在《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中明确提出了“通过综合防制,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要得到有效控制,有三项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另一项不得超过国家标准三倍”的要求。

根据活动安排7月份为安排部署、宣传动员、技术培训、药物征订发放阶段;8月至10月份: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和集中施药灭蚊阶段;9月至10月份:9月下旬为开展自查和模拟考核阶段;9月底至10月份为查漏补缺和接受省级灭蚊达标考核阶段,确保蚊虫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不足为害的标准范围内,为德阳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市个人所得税稳步增长 税收调节作用日益显现

上半年,德阳市共入库个人所得税4.02亿元,同比增长14.01%,净增4943万元。其中,最大的增量来自于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该项税收入库2.29亿元,同比增长19.32%,净增3705万元。虽然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总量大幅...

相关新闻:
吴均同志去世2013-07-27 02:32
猜你喜欢:
评论:(从7月起市区开展灭蚊达标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