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德阳音乐季”开幕 首场音乐会《西部放歌》昨晚上演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13 11:55   https://www.yybnet.net/

音乐会现场。

本报讯(文/记者周玉琴图/毛健)昨晚,随着一曲气势恢宏的《康定溜溜城》百人合奏,第四届“德阳音乐季”首场音乐会《西部放歌》——陈川作品音乐会拉开序幕。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联、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德阳市文联承办,是四川省文联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出的15项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全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系列展演活动之一。

整场晚会以歌舞与音乐的形式,通过演绎川籍音乐家陈川先生的优秀代表作等,带观众走进陈川和他的音乐世界,展示其过去四十年在西部这片热土上潜心创作及培养音乐人才的逐梦之旅。

音乐会现场,陈川登台为观众深情演唱了一首自己的作品《康定溜溜城》,他打造的成都市成华区“牛角琴艺术团”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在牛角琴的伴奏下,歌唱家李亚林演唱的《弦子的传说》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悉,“德阳音乐季”从2015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始终坚持以高雅音乐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的音乐素养,提升文化名城的影响力为目的,精心塑造“德阳音乐季”文化品牌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第四届“德阳音乐季”历时三个月,将陆续开展“专家引领、新文艺组织展示、德阳音乐人展演、讲座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并将举办15场高水平的音乐会、演唱会和综艺晚会。同时,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市音乐家协会在德阳工业区遗址(原东方石化总厂)举办《德阳工业·国之重器》爱国主义教育展览活动也同期开幕。

新闻推荐

德阳市检察机关首次举行案件终结审查公开宣告 保障青山绿水 护航民营经济

(万千记者钟正有)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德阳市检察机关对一起受理举...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德阳音乐季”开幕 首场音乐会《西部放歌》昨晚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