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聚餐豪饮致突发脑溢血死亡 3个酒友赔了4万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11 17:06   https://www.yybnet.net/

上月初,什邡几名男子邀朋友黄某聚餐,几人中午喝了不少酒,晚上又接着喝,没想到黄某当晚突发脑溢血死亡。死者家属认为,黄某的死亡是几个朋友灌酒造成的。经调解,几名酒友共同赔偿了4万元作为死亡补偿费。

当天中午,什邡市禾丰镇人刘某、杨某、赖某、黄某4人相约吃饭喝酒,席间又与李某等3人合桌畅饮,几人先后喝完两斤泡酒、一件啤酒。当天下午3点,刘某又邀约杨某、黄某、赖某在广汉金轮镇买完鱼后到其家中继续喝酒。当晚8点左右,黄某说身体不舒服,于是,赖某开车将黄某送至家门口后离开。次日凌晨1点左右,黄某妻子唐某下班回家后,发现黄某已经死亡。

唐某认为丈夫的死亡是聚餐的几个朋友灌酒造成的,几个朋友应承担赔偿责任。但刘某、杨某和赖某认为黄某是因病死亡,与他们无关,他们不可能承担任何责任,双方由此发生纠纷。随后,什邡禾丰司法所、派出所经过两次联合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刘某、杨某、赖某共赔偿4万元作为黄某的死亡补偿费。

据参与调解的法官介绍,本案中,黄某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理应知道过量饮酒后会产生不良后果,却未能自我把控酒量,其自身有重大过错,在此案中应负主要责任。黄某的死亡原因是突发脑溢血,其发生是由饮酒过量引起的。3名好友有劝酒行为,聚会结束后将黄某送至家中又未通知其家人,更未留人照看,以致惨剧发生。3名当事人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与黄某的死亡结果有间接的因果关系,具有一般过失,3名当事人应按一定比例分担责任。

本报记者伍玲通讯员杨俊

新闻推荐

德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发布2030年通航经济规模达1000亿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童登俊刘蓉)昨日,《德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根据规划,力争将德阳市建设成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实验区,成为国际领先的航空人才教育基地、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制...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六十年前的德阳梦2017-09-23 04:27
评论:(聚餐豪饮致突发脑溢血死亡 3个酒友赔了4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