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没写名字只有“王师”“张师”有欠条也拿不到钱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2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欠条不规范,可能一分钱也要不回来。资料图片

近日,什邡市双盛镇、南泉镇的王某、张某等拿着老板写下的欠条到什邡市司法局回澜司法所寻求帮助,直到调解员查看了欠条才发现,欠条不仅存在格式不规范等问题,最重要的是,没有明确被欠款人。好在司法调解员及时帮助他们从中调解,才让几人拿到了拖欠了几年的工钱。

一张无法兑付的欠条

据王某介绍,他们一行在2015年经人介绍到泸沽湖某客栈做木工,一直到现在仍有部分工资没有收到。去年春节前找到客栈老板,老板写下一张欠条,说过了正月十五后支付。可直到现在,老板仍没有兑付工资。

因为客栈老板是什邡回澜镇人,王某等便到回澜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调解员当场查看了欠条,发现欠条上只有王师、张师这种日常生活中口语化的称呼,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被欠款人身份的信息,欠款人也只有一个姓名,没有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也没有盖章或手印。

但王某表示,他们手中已无其他证据。“当初很急,不懂这些,拿到这张欠条就回家了,谁知道过了正月十五还是没有支付,无奈之下,只有找到司法部门申请援助。”

了解情况后,调解员立即联系了欠款人所在村,并通知当事人到司法所当面协商处理此事。

司法调解促欠款人兑付工资

随后,欠款人和王某等都来到司法所协调处理此事。欠款人承认此欠条是本人亲笔所写,但否认被欠款人“王师、张师”就是现场的王某、张某,并对欠条的法律有效性提出质疑。王某等人听到欠款人的说法后,情绪激动,随即与其发生言语冲突。

在司法调解员的劝解下,新一轮调解展开。欠款人否认了王某等人农民工的身份,称他们均是小包工头,当初并没有完工,对工程进度造成了严重影响,且质量验收也不合格,所以当初约定好要扣除部分款项。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争论不休,且都无法提供相应证据,调解员只能从欠条入手进行调解,强调欠款人要本着诚信原则支付剩余款项。虽然欠条有缺失,没有明确被欠款人的详细姓名,但根据欠条持有人和双方存在的事实,是可以证明欠款人确实存在拖欠王某、张某工资的行为,而关于欠款人所说的工程进度和质量问题,王某等人也予以了部分确认。

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欠款人现场支付了剩余部分工资,王某等人拿到欠款,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欠条书写有哪些要求?

司法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欠条作为劳资纠纷中一种常见的证据表现方式,为保证其完整的法律效力,应当书写规范,尽量载明各项具体事实。

一是要件完整,债权人、债务人、欠款内容以及归还时间、逾期未还的法律后果,关键是债权人、债务人的准确名称或者姓名,最好附上身份证信息,要由债务人署名或者签章并写清出具的日期;二是形式规范,书写字据,字里行间不宜有空格空行,否则容易被持据人增写其他内容;三是标的物明确,款项或物品皆应写清楚金额、数量,大写和小写数字齐全,以防止涂改和伪造;四是表述清晰,顺序不能颠倒,语句不可大意,不能进行相关涂抹。

本报记者张伟通讯员刘颖

新闻推荐

邱发珺: 饮水思源欲返乡投资建厂

邱发珺(右)在上九会兰花展上与当地老乡交流。2月13日上午,在旌阳区孝泉镇上九会活动现场,当阔别家乡多年的邱发珺看到坐鸡公...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写名字只有“王师”“张师”有欠条也拿不到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