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手术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2-24 00:38   https://www.yybnet.net/

□ 什邡市中医医院 陈爽

在医院的护理管理工作中,手术室护理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手术前的护理准备工作则是手术室护理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手术顺利开展,并使手术患者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得到充分的保障,手术室的管理人员一定要重视手术前的护理准备工作。

手术准备间的管理工作。手术准备间中的体位架、备用束缚带、体位垫、铅衣以及脚垫等都是公共用品,因此在进行手术之前应该在准备间固定的货架上将以上各种物品依次安放在相应的位置,并使用记号笔对各种物品的具体名称进行标记,整齐摆放各种物品,从而让使用人员能够清晰地选用需要的物品。另外,手术准备间中最容易混淆的物品就是各种医疗设备的零部件,对于这类物品可以在不影响使用的前提下在物品上贴上防水膜并写上相应的编号。比如,在用来放置不同截石位脚架的固定器上贴上相对应编号,这样就不会发生遗失脚架或者固定器与脚架相分离的情况。与此同时,在手术前的准备过程中还要将物品摆放制度合理完善地建立起来,并且还要使用登记本,对取出和回收各种物品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只有这样才能够使物品的完整性得到充分保证,并使物品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进而确保手术的顺利实施和手术患者的安全。

液体间的术前准备工作。放置无菌液体的过程中,不同的种类要放在不同的位置,并且还要按照有效期将无菌液体按照一定的顺序整齐摆放。另外,无菌液体的名称和剂量都要在放置处标明,从而让使用人员能够方便、快捷地取用自己所需要的无菌液体,同时还能够有效保证所有无菌液体都可以在有效期之内使用。

无菌物品间的术前准备工作。很多一次性无菌物品、辅料包和无菌器械包等经过高压消毒的物品通常分类放置在无菌物品间,无菌物品间不仅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物品,并且各种物品的数目有多有少,如果手术之前不进行相应的整理就很容易因为物品杂乱而导致使用者在取用相关物品时花费大量的时间查找,这非常不利于手术的顺利进行,因此一定要重视手术前的整理工作。相关管理人员可以根据无菌物品间的主要物品建立多个专用的货架用来放置不同的物品,比如一次性物品货架、普通外科器械货架、骨科器械货架以及妇产科器械货架等。同时,可以根据一次性物品的具体用途将其按照一定顺序摆放在一次性物品货架上,并将物品名称写在标签上,粘贴在比较醒目的位置。在专科器械货架上也可以根据以上方法将物品的名称以及具体的数量写在标签上,然后将其粘贴在醒目的位置上,这样不仅方便物品的取放,还能够对物品的数量进行清点。此外,还要将取物制度构建起来,这样能够使重新产生的过期物品大幅减少,从而使主班护士检查过期物品的负担大大减轻。

手术间术前准备工作。手术间中每一种常用的物品都有固定的摆放位置,比如高频电刀、器械车、手术器械托盘、电子止血带、微量注射泵以及搭手架等,手术之前要将物品放置在相对应的位置,之后要一一确认。同时还要将手术间的序号粘贴在每一种物品上,这样物品被其他手术间借走之后就可以按照序号及时归还,防止物品丢失。手术间还应备用一定种类和一定数量的无菌液体,并将备用物品的清单放在相应位置。软垫、约束带以及纱布绷带等要在护理柜的收纳箱中统一、定量放置。专用的麻醉柜中要分类整齐地摆放麻醉药和各种抢救药品。进行手术之前,要确保手术间内所有的物品整齐地摆放在相应的位置,并将每一种物品都标示清楚。

新闻推荐

助力“六稳六保” 广元利州法院快速执结一批涉贫案件

(胡兴聪记者程磊张瑞灵)近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了对口帮扶的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办事处某村及27位村民与什邡市某蔬...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术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