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德阳市元旦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3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0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近日,记者从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德阳市接待游客共计5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3亿元。

其中,德阳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510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7.035万元(该市只有三星堆博物馆、中国香山·寿香谷景区有门票收入,其他景区均为免费开放);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3917人次。

据了解,此次元旦假日期间,市民的出行意愿有所提升,主要以本地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等为主,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客出行多以休闲、亲子、赏雪等为主。记者了解到,中国香山·寿香谷、旌韵高槐休闲旅游线路、绵竹年画村景区、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中江宏波农场、岩鹰山、仓山古镇、罗江白马关景区、广汉房湖景区 、易家河坝等乡村旅游景区游客人数出现回升。文博、红色、工业旅游等类型越来越受欢迎,元旦假日期间,三星堆博物馆、黄继光纪念馆、黄继光故居、绵竹“天益老号”、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等受到不少游客青睐。

此外,冬季赏雪打卡成为旅游新风尚。赴什邡上山赏雪游玩的游客增多,钟鼎寺—红峡谷旅游度假区成为游客赏雪拍照打卡热门景点。

据悉,元旦假日期间,德阳市积极落实假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将限量作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的前提,落实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总要求,推行预约制度,落实实名入场,鼓励二维码购票验票,减少直接接触。

新闻推荐

什邡市供销社助推农民合作社提质增效

(吴秀琴记者钟正有)近年来,什邡市供销社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指导服务、开展示范社建设等措施,推动什邡市农民合作社快速健...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元旦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3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