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新三板今年首批创新层初筛名单公布,40家公司入围7 公司明确将上北交所 川企安达农森有份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2-04-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经挂牌公司自查、主办券商核查、全国股转公司初筛等程序,全国股转公司于近日公布了2022年第一次创新层进层挂牌公司初筛名单,共计40家公司拟调入创新层。这是继《分层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的首次调层。

据悉,在初筛名单中,有30家公司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而7家公司明确表达了未来将在北交所上市。其中,安达农森有望成为自分层新规实施后,首家借道创新层在北交所上市的川企。

安达农森有望捷足先登

安达农森成立于2002年6月10日,前身为什邡安达化工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化肥及化肥原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农化技术服务。目前产品主要有磷酸二氢钾、水溶肥、硝酸钾以及磷酸。其中磷酸二氢钾拥有5个品牌,磷酸拥有1个品牌,水溶肥拥有6个品牌,硝酸钾拥有4个品牌,磷酸一铵拥有1个品牌

公司成立了专业的研发部门,目前已拥有1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注册商标、1项正在申请的商标。

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32亿元、5.53亿元和6.7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 分 别 为 24.03% 、 27.82% 和22.5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1423.33 万元、2519.79万元和3105.56万元,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18.60%、77.04%和22.5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337.48万元、2382.34万元和2995.09万元,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 -18.70% 、 78.12% 和 23.25% 。2021年,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20元(含税)。

2021年末,马代秀持有公司股份182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96%;向朝安持有公司股份1176.6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6%。马代秀与向朝安系夫妻关系。2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999.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92%

公司于2021年12月23日,获得四川证监局上市辅导备。东兴证券在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对公司进行了第一期辅导。东兴证券称,针对在辅导中发现的问题,目前已帮助公司建立了符合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要求的各项规章制度。

不过,东兴证券同时坦承,目前公司在募集资金项目投资、内部控制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对此,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公司健全修改治理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部控制管理。

诚栋营地净利增近九成

诚栋营地注册于北京市通州区,总股本9720.45万股。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集成房屋领域的专业化企业。截止目前,诚栋在海外90多个国家成功完成了上千个工程营地建设项目。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同比增长73.58%;实现归母净利润3791.56万元,同比增长86.21%。

方盛股份注册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总股本6340万股。公司为客户提供从换热器产品的设计,试验,样品论证以及规模生产等一系列的服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42.52%;实现归母净利润3650.73万元,同比增长14.87%。

星展测控注册于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股本1.21亿股。公司目前业务领域主要涉及VSAT移动卫星通信天线“动中通”系统、多适应性移动卫星电视天线“动中看”系统、惯性导航及伺服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66.89%;实现归母净利润3144.30万元,同比增长261.19%。

贺鸿电子注册于上海市奉贤区,总经股本4575.73万股。公司致力于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生产、销售及代加工业务,此前下游主要是通信设备、工业、汽车、计算机等。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 3.57亿元,同比增长42.30%;实现归母净利润2733.87万元,同比增长13.92%。

万特电气注册于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总股本6026.67万股。公司主要从事电力模拟仿真装置和电能计量检定装置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同比增长9.41%;实现归母净利润2511.03万,同比增长6.00%。

安奇汽车注册于江苏省芜湖市鸠江区,总股本4400万股。公司为品牌乘用车经销及后市场服务。 公司主要代理的品牌有奇瑞、 观致、凯翼、双龙等品牌。公司同时向客户提供汽车维修、汽车配件销售、汽车保险代理、汽车租赁等。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81亿元,同比增长30.44%;实现归母净利润2193.87万元,同比增长1.17%。

进层标准并未简单放宽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3月份修订的《分层管理办法》,对进层标准绝非简单放宽,而是有增有减、有升有降,设定更加适配挂牌公司近年来的业绩情况,同时与北交所上市条件拉开了梯度,强化了新三板与北交所的一体化发展。

全年共设6次创新层进层安排,其中上半年2-6月逐月实施,下半年9月实施一次。对于计划在9月进入创新层的公司,为了从严把控质量,防止公司进层后短时间内即“业绩变脸”,增设了中期报告应当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且营业收入、净利润不得同比下滑的要求。

具体来看,进层标准增加的有:研发类公司融资金额、市值;竞价类公司交易量;进层标准减少的有:取消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的规定;进层标准提高的有:营业收入;进层标准降低的有:净资产收益率、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可转债纳入发行融资金额的认定范围、市场交易类公司市值、做市商数量。

据悉,全国股转公司同时还将采取如下配套措施:一方面,强化规范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在创新层调整过程中,挂牌公司及主办券商等自查、核查义务,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创新层公司的规范质量。对存在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情形的,必须“先整改、再进层”。

另一方面,增设对财务报告不保真、重大违法违规等“问题公司”的降层情形,并在认定降层情形后5个交易日内启动处理,及时调出不适合在创新层挂牌的公司。

新闻推荐

清明小长假 就在德阳耍 这份出游指南请收好

德阳景区美景。部门供图在清明小长假来临之际,德阳市文旅部门为广大游客梳理出一份德阳出游指南,并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本...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今年首批创新层初筛名单公布,40家公司入围7 公司明确将上北交所 川企安达农森有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