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中江:“羊肚菌”带来“好钱景”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1-2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在羊肚菌大棚内劳作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陈丹 记者 童登俊 文/图)近日,中江县清河乡芦茅沟村、龙颈村羊肚菌与果蔬轮作基地大棚内,工人们配制栽培料、播种、填土,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羊肚菌适合生长于阴凉、潮湿的环境,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保健价值。

“我以前的主要收入是靠种庄稼,农忙时干活,农闲时在家无事可做,收入很少。现在,在羊肚菌与果蔬轮作基地就近打工,都是手脚活儿不累人,一年还可以增加4000多块钱的收入!”芦茅沟村13社村民唐继桂一边说一边快速熟练地装着菌袋。

清河乡芦茅沟村党支部书记谢清海介绍,正常情况下,羊肚菌每亩可产500斤以上,采摘期为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属农闲经济作物。采摘过后,还可在原来的土地上种植水果、蔬菜等,轮作还保证农户长时间有活可以干,增加他们的务工收入。“我们公司与成都、绵阳等地的食用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采用先进的大棚种植技术,在芦茅沟村、龙颈村建成连片大棚500亩,实行羊肚菌与果蔬轮作,实现了种植效益最大化。今年,基地羊肚菌、西瓜和蔬菜产值近800万元。”

鑫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在今年吸收了当地剩余劳动力160余人就近就业,发放劳务报酬60余万元,其中贫困户就近就业20余人,人均劳务收入3000元以上;新建的营养袋生产车间新增就业岗位30余个,在此务工的群众每人每天劳务收入60-100元,为农村群体返乡就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鑫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下,我乡羊肚菌产业实现了规模化种植和产业链延伸,清溪河沿河产业带基本形成。”清河乡党委书记邓高辉说,“该产业带的发展,解决了农村土地大片撂荒的问题,流转土地的农户还可获得每亩每年800-1000元的租金收入,有力地带动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就近就业增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新闻推荐

中江印象

特级英雄黄继光雕像。编辑记者采访继光村的藤椒产业。“荷韵·南山”收莲藕。中江挂面。10月上旬,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和...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羊肚菌”带来“好钱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