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德州市公安交警全员在岗在位 “天眼”加“脚板”疏堵保畅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0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郑东岩本报通讯员张亚磊

“三中队,三中队,迎宾大道德州火车站出站口路段出现拥堵,请派人疏导。 ”1月30日上午9点半,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指挥调度中心,民警张豪正在用对讲机调度路面警力。“大屏幕上显示的监控图像都是辖区易堵路段的情况,我们的任务是进行视频巡查,发现拥堵,及时与路面执勤民警沟通。我们保证24小时有人在这里值班,随时处理各种情况。 ”张豪表示。“您的车违停,影响了交通,请及时挪车。”路面巡逻民警发现违停车辆后,及时与指挥调度中心联系,值班民警通过违停车辆的车牌号码信息,查到车主的手机号码,及时联系了车主。“春节临近,购买年货的市民出行比较集中,请不要随意停车,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张豪说。

在德城区解放大道和东方红路交叉口,记者见到了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马千里。他表示,最近几天,每天下午2点到6点,解放大道的交通压力较大,1月29日下午,为缓解拥堵,民警手动控制交通信号灯,用手势指挥车辆通行。“车辆驾驶员一定要服从民警现场指挥,有序通行,不要乱加塞乱变道,同时注意周围非机动车和行人动向。 ”马千里表示。“我们从春运启动当天就调整了勤务模式,外勤民警实行错时执勤,最大限度屯警路面。骑警队不间断流动巡逻,发现情况及时处置。指挥调度中心通过监控设施及时与路面执勤民警沟通,采用‘天眼’加‘脚板’的方式疏堵保畅。春节假期期间,公安交警保证在岗在位,轮休人员也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值守。公益岗工作人员也全员上岗,引导机动车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同时及时制止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刘军说。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市公安局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排查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重点运输企业的安全隐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假牌套牌、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以春节前后出行高峰为重点,深入排查梳理交通“堵点”,完善工作预案,加强指挥疏导,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有序畅通。

同时,德州公安交警还通过大数据分析往年春运车流量情况,发布春运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段、方式,有效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安全、文明、有序、顺利出行。

新闻推荐

国际友城向德州市发来新春祝福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谭明明王琦)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与德州市友好往来密切的韩国始兴市、荷兰维斯特兰市等城市的市长...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慰问企业员工2019-01-31 09:45
评论:(春节期间,德州市公安交警全员在岗在位 “天眼”加“脚板”疏堵保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