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晚上喝了两杯白酒开上电动三轮去看姑姑 65岁老汉高速路上逆行闯祸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高速上驾车逆行的朱某满身酒气,身边还放着要给姑姑的礼品。济南高速交警供图15日夜间,济南北绕城高速发生惊险一幕。一名65岁的老汉酒后驾驶电动三轮上了高速,迷糊中竟然沿着快速超车道逆向行驶,为了省电还关闭了前灯,迎面而来的车辆呼啸而过险象环生。逆行中,电动三轮车与轿车发生剐蹭。经检测,逆行老汉涉嫌醉驾,而他深夜逆行上高速竟然是为了要去看自己的姑姑。

本报记者张泰来实习生徐靖靖

逆行三轮车超车道飙车

“北绕城高速天桥北收费站西边大约6公里,一辆三轮车沿着靠近中央护栏的超车道逆向行驶,太危险了。”15日晚上9点20分,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接到了一条报警,称有人驾驶三轮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

此时正值春运高峰,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三轮车在漆黑的夜晚沿高速公路逆行,而据报警人介绍,该车还没有开车灯,隐隐约约看到开车的似乎是个老人,但“车速很快”,更要命的是逆行三轮并不是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而是靠近护栏的超车道。

“我们接到这个警情后真是为老人捏了一把汗。”济南高速交警支队历城大队民警张作川说,毫不夸张地说,老人逆行的每一秒都有可能发生事故。事不宜迟,值班民警王健、于良军当即带领辅警田洪志驾驶警车由济南东上了高速,寻找逆行三轮车的踪迹。

逆行引发了剐蹭事故

按照报警人的描述,逆行三轮是沿着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西向东车道逆向行驶。民警驾驶警车后迅速沿绕城高速向北行驶,在机场立交转而向西,沿途寻找逆行三轮车。

10分钟,20分钟、半小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交警始终未能发现三轮车,民警内心十分焦急。

报警很快来了,而且是连续两条,一条是热心车主反映有三轮车在高速上逆行,另一条则是一条事故报警:一辆辽宁牌照的小型轿车沿青银高速由西向东正常行驶,途中遇到一辆逆行三轮车,轿车驾驶人紧急躲避,但两车依旧发生剐蹭。轿车的后视镜剐到了三轮车的车身,事故发生后两车均未停车。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时间指向了晚上10点40分,依旧寻找无果的民警行驶到了德州界,此时,民警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50多公里的路程。

无奈之下,民警将警车停放在济德边界,一边耐心守候,一边将此情况通报给德州高速交警,请他们协助。又过了半个小时,民警没有等来逆行的三轮车。最后决定掉转车头往回行驶,途中继续寻找。

接近次日凌晨,正在焦急寻找的交警接到德州高速交警的电话,人找到了,通知前往齐河东收费站带人。

老汉喝了两杯39度白酒

德州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接到济南交警通报的情况后,也派出了民警上路寻找,大约接近16日凌晨零点,在应急车道上发现了逆向停放的三轮车。

“是辆电动车三轮车,亮着大灯,驾车的是名身穿黄绿色军大衣的老人,说话满嘴酒气,说是车子没电了。”交警说,随后,他们将老人和车移交给了济南交警。

16日凌晨1点30分左右,王健、于良军他们赶到齐河东收费站,将老汉带上警车。此时,距离接到报警已经过去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

在带老汉回队的过程中,民警对其进行了初步询问,发现老人满嘴酒气,还处于醉酒状态,身上也没有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几经核查,民警确认老人姓朱,大桥镇村民,现年65周岁,自己承认喝了两杯39度白酒。经酒精呼气检测,朱某的呼气酒精含量达到了13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相关链接

逆行高速只因“太想姑姑了”

那么老人为何在夜晚独自外出,又是如何到了高速公路上呢?原来,老人的家庭生活并不如意,他本人自幼腿部残疾,老伴身体也不大好,近来老人的儿子又跟儿媳离了婚。15日晚,心情郁闷的老人喝了两杯酒,突然很想从小就很疼自己的姑姑,随即带上了礼品驾驶着电动三轮出了门,要去桑梓店去看看姑姑。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原本去姑姑家的道路应该是出门向南,结果迷迷糊糊的他朝着北方驶去。监控视频显示,大约晚上9点10分,朱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到了青银高速靳家收费站,趁收费员不注意从挡车器的空隙上了高速。之后,朱某再次拐错了弯没有顺向行驶,而是转弯上了逆向车道,沿着超车道逆行。

从9点10分左右上高速,一直到电量耗尽再到次日凌晨遇到德州交警,朱某整整在高速上待了将近4个小时。民警初步估计,朱某在高速上逆行的距离至少有10公里。

本报记者张泰来实习生徐靖靖

新闻推荐

出实招、保实效,多措并举发力春天行动

自全省农商行“春天行动”启动以来,齐河农商行主动抢抓业务发展机遇,通过突出营销、广造声势,集中精力抓零售贷...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晚上喝了两杯白酒开上电动三轮去看姑姑 65岁老汉高速路上逆行闯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