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首批返鲁医疗队员结束休整回家 大家相约明年再回武汉看樱花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2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4月1日讯(记者王小蒙秦聪聪)1日,山东首批返鲁医疗队342名队员正式结束休整,当天陆续返回省内各市。在武汉方舱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并肩战斗和朝夕相处,医疗队员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告别时纷纷拥抱泪流不止,大家相约明年再回武汉看樱花。

1日早上五点,天空还没放亮,医疗队员们就陆续起床,收拾好行李后来到酒店门口,等待着各地市前来接送的车辆。

“日照、临沂的队员们5点多就出发了,我们送走大家之后再回家。”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说,他们是第一批离开武汉战疫前线的医疗队,来自全省153家医院的303名队员一起,度过了人生中可能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分别在即,有即将见到家人的激动,也有惜别战友的恋恋不舍。

“本来以为我们会先送战友走的,没想到我们走得这么早。”1日早上七点,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济南医院的李娜,看到停在酒店门口的前来接队员们回家的大巴车,赶紧与昔日的战友最后一次拥抱,抹着泪挥手告别,他们相约,有机会一定再聚。

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分别于2月6日和2月9日奔赴湖北,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汉阳方舱医院搭起“生命方舟”,集中患者、集中救治,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3月17日,结束在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他们从武汉返回济南后,在齐河进行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如今终于解除隔离,可以与家人团聚。

一起奋战了那么多天,队员之间早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山东首批返鲁医疗队队员、济南三院的张堃慧说,他们与战友相约,再去武汉看樱花。

而关于武汉这座城市的记忆,也早已深深地烙在了医疗队员们的心底。“相信过不多久,这座城市就能恢复生机。”山东首批返鲁医疗队队员、平阴县人民医院的董波说,这次走得匆忙,没能看到樱花。相信再去武汉的时候,这座英雄城市一定会变得更美丽。

新闻推荐

黄冈,讲不出再见! 市民一路鞠躬自发欢送“白衣天使”援鄂队员挥泪告别第二故乡

3月21日,在湖北黄冈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20名青岛医护人员,作为山东省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告别了奋战50多天...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返鲁医疗队员结束休整回家 大家相约明年再回武汉看樱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