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临洮:农资线上下单 送到村民家中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2-2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洮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王亚海通讯员 张小伟)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临洮县利用农业组织化生产“钉钉”服务平台快捷、方便的优势,采取线上订购配送农资,实现了全县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准备春耕物资。

在新添镇孙家村疫情监测点,一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对一辆满载着农资的货车进行严格消毒、检查登记。随后,农资直供车开始送货上门。收到农资的村民刘珍花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现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配送农资的人员和车辆都进行了消毒,而且配送人员直接送货上门,非常方便。

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临洮县及时对接县惠民农资有限公司等供销联盟成员单位,通过农业组织化生产“钉钉”服务平台,引导广大群众依托平台订购生产物资。

新添镇孙家村党总支书记孙维江,在本村的“钉钉”组织化农业生产服务平台群中发送了一条农资采购信息,“钉钉”群马上就开启了“群聊”模式,群众纷纷在在钉钉上咨询购买农资。

“农资直供,坐在家里就能轻松下单,避免了群众聚集,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临洮县供销联社主任赵鹤勤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组建专业配送车辆40辆、配送物资3850吨,真正实现了农户足不出户,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购买到优质、平价、安全的农资,为全县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架起了一座隐形的防护罩和立交桥。

新闻推荐

有菜,别慌!带你看看咱家“菜篮子”

本报记者张莉芳近日,受来势汹汹的疫情影响,许多人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临洮县的全体居民在政府的宣传下也...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农资线上下单 送到村民家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