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中国工商银行广饶支行 学金融知识 做“理财达人”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04 15:10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赵翌菲 报道

11月30日上午,《黄河口晚刊》的小记者们走进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饶支行营业部,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学金融知识,做“理财达人”。

9点活动正式开始,由银行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讲解银行营业网点业务办理流程,大家认真听,并进行实际操作,学会去银行办理业务及操作流程。

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小记者依次在柜台上兑换2019版新版人民币。随后,工作人员以新版50元人民币为例,详细讲解辨别人民币的方式及方法。“首先看人民币盲文的部分,图形是凸出来的;中间和右上角的50元字样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晃动钱币时,中间会呈现毛主席头像。”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及演示下,小记者们拿着手中的钱币细细观察,学习鉴别方法。

花式点钞,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点钞技艺,让在场的小记者们期待已久。银行营业部负责人为小记者们现场展示单指单张、单指多张点钞技能,看到他们高超的技能,大家赞叹不已。随后,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指导小记者们练习点钞技巧。工作人员讲解如何预防金融诈骗,为小记者们普及预防诈骗的方式方法,提醒大家谨防金融诈骗。

走进工商银行了解银行业务,学习金融知识,小记者们的反假币、反金融诈骗意识得到提高,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期待下次的小记者活动。”小记者表示。

新闻推荐

广饶县交通运输局 多项措施加强应急保障工作

广饶讯针对近期频发的多种自然灾害,广饶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应急保障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应急预案研讨会,明确各类...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又到一年草莓季2019-12-04 15:01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走进中国工商银行广饶支行 学金融知识 做“理财达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