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垦利区 城区增绿提“颜值”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讯 夏日,在垦利区民丰路林荫路建设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工程竣工后,垦利区城区绿量将会进一步增加,道路环境也将进一步改善。

在垦利,道路绿化系统已成为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开放空间,民丰大道、中兴路、新兴路、胜兴路、黄河路、永兴路等都采用乔、灌、花、草相结合,常绿树与落叶树木相结合的模式,均已形成“一街一树、一路一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道路景观。生机盎然的道路绿化自然地将交通收藏在美景之中,多层次、多结构、多组合的一体化生态绿化体系充分发挥着植物的生态效应,营造出了“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良好路域环境。

垦利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以打造绿化精品为目标,从盐碱地改良、绿地结构调整、优化苗木配置、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着手,重点加大对城市道路绿化、沿街绿化、游园绿地的管理,坚持人工造景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合理布局行道树,提升城市品质,构建“城在林中、道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丽城区景观。

自2018年以来,在生态建设过程中,垦利区已投资16.39亿元,建设、改造林荫路11条,实施6条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工程,新建6处游园、7处路口提升;积极完善植物园、民丰湖等公园配套设施。目前,新兴路、黄河路、振兴路、利和路等道路以及街头游园项目已全部竣工完成,其他道路绿化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在进行道路绿化建设的过程中,垦利区按照“一路一特色”的设计思路,根据各路段的实际情况,既突出不同的绿色主题,又充分考虑了苗木的适应性,既达到了道路林荫效果,又美化了道路环境。

同时,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及林荫路建设,建设景观小品,新建雨、污水管线等,将该区与东西城对接的主干道路打造成高品质绿色生态廊道,提升该区“南部门户”形象。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在城区集中居住区和人员密集区新建6处游园,增设健身器材、垃圾桶、健康步道等便民设施,为周边居民就近休闲、娱乐、健身提供场所和便利,让城市有“颜值”更有“价值”。

目前,垦利区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861.55公顷,绿地率达到37.7%;绿化覆盖面积933.92公顷,绿化覆盖率为40.87%;新增绿道166公里,林荫路推广率达到90.42%;公园游园25处,公园面积237.19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8.92㎡,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5%;污水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100%。(田鹏飞)

新闻推荐

垦利农村商业银行走进东营宝丰

本报讯6月13日,垦利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树彬走进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营宝丰”),深入了解企业...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千人锣鼓奏华章2019-06-13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垦利区 城区增绿提“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