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两个体系”培育企业安全文化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02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李明崔晓艳报道

本报利津讯“工作占了人一辈子大概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时间,所以公司也是我们的另一个‘家\’、经营好这个‘家\’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而确保安全是支撑起这个‘家\’,维护这个‘家\’稳定的脊梁……”。1月20日,在山东广悦化工有限公司举行的企业新年晚会上,安环部新进员工李文元动情地演讲着。

“我们自投产运营以来,注重以安全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教育培训、完善制度,强化督导、安全文化角等,让员工时时处处想着安全,无安全不生产已深入人心。”广悦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长华说。

像广悦化工有限公司一样,利津滨海新区所有企业都将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该区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扎实推进园区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2017年,全区投入安全专项资金100余万元,聘请专家检查企业56家次,督促企业对“两个体系”不断进行修订完善,及时公布企业风险点544条,制作警示标志,完善应急救援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外,利津滨海新区还投资80余万元编制了园区风险评估及安全规划、园区综合及专项应急预案、两个体系建设方案等。投资1000万元建设了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平台,基本形成了园区企业安全防范、环保监管、应急预警体系的24小时监控。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安全文化入脑入心。利津滨海新区把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预防为主、文化引领,让安全文化之花开花结果。该区借鉴先进的安全文化理念,学习推广先进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上创造出的新鲜经验,推出更多独具特色、富有企业个性的安全文化建设模式。

全区开展了“我的安全我做主”“一点不差、差一点不行”等特色安全理念学习宣传活动,督促企业广泛采取教育培训、考核激励、劳动竞赛等方式,逐步加深、巩固员工自身的安全文化内涵。该区还组织广悦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创建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

通过层层培训切实提升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利津滨海新区全年累计组织各类安全教育培训50余次,培训人数2000余人次。现已有安全合格证取证人数31人、特种作业取证人数75人、职业卫生合格证取证人数14人。

新闻推荐

新立村“立”起来 市财政局下派帮扶利津县陈庄镇新立村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王俊杰守着2000亩耕地,新立村541口村民曾为未来发愁。如今,一切都变了。新立村新立村,终于“立”起来啦:村里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新建的广场成了村民娱乐的好场所,村民看病打...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个体系”培育企业安全文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