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增添造林亮点 拓展造林空间 利津县高标准快速推进绿化重点工程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入春以来,利津县紧紧抓住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期,以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新起点,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和“绿满凤凰城·美丽新利津”国土绿化行动为抓手,实行“四个结合”,努力增添造林亮点,拓展造林新空间,推进了生态利津、美丽利津建设。

积极与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相结合,大力实施公园、道路和城市裸露土地绿化。围绕“增绿量、塑精品、创特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积极构建公园、河道水系、防护林带相统一的绿地体系,打造“水、绿、城”相互交融、环境优美的滨河生态园林城市。目前,利津县城24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地率达32.56%,绿化覆盖率37%,道路绿化普及率97%,道路绿地达标率80%。

积极与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创建相结合,大力实施环镇林、围村林和村庄绿化工程。充分利用村旁闲置打谷场、空闲地建设围村林;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利用村内空闲地、道路实施村庄绿化;回收、拆除废旧闲置宅基地造林,实施拆旧增绿,目前已绿化村庄76个,拆除破旧、废弃房屋植树221余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积极与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相结合,大力实施经济林和生态防护林建设。根据群众意愿,合理引导开展林果基地建设,新建、扩建林果基地4处,新增面积700余亩。盐窝镇南苏村村民韩志刚在30亩冬枣大棚的基础上,今年调剂流转土地150亩种植冬枣,西虎村村民整理老河滩沙荒地220亩种植名优特色水果,进一步带动了当地经济林产业的发展。深受土地沙化困扰的明集乡西望参村,在绿化新政的引导下,一个月时间种植生态防护林1200亩。有了树木的庇护,村民可以大胆地在林下套种西瓜、蔬菜,进一步提升了土地利用价值。

积极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相结合,大力实施生态廊道建设。全县新建道路全部按照有路必有林进行规划设计,预留绿化用地,北宋、盐窝、陈庄等乡镇滩区观光路、滨河大道顺河贯穿全境,单侧绿化宽度平均10米以上。郑南路、顺河路、旅游路,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廊道,绿化增景,实现了绿化与道路建设的有机结合。

在一系列绿化新举措的引导下,利津县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各绿化重点工程高标准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造林12820多亩,其中社会化成片造林5100多亩,涌现出一大批造林大户,预计年内累计新增社会化成片造林11000多亩。(张树军 崔鹏海)

新闻推荐

东营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督导组到利津县汀罗镇督导土地整治项目

近日,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土地综合整治服务中心督导组一行五人到利津县汀罗镇,对利津县省市联合开发未利用地框架协议项...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立村“立”新村2019-04-11 16:37
猜你喜欢:
厉害了,我的国2019-04-18 09:47
评论:(增添造林亮点 拓展造林空间 利津县高标准快速推进绿化重点工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