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17名东营学生在IFAW2019“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比赛中获奖 让人与动物共享生命之美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市胜利四中六年级 蔺欣冉

记者 徐金磊 报道

近日,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2018至2019学年的爱护动物行动教育(AnimalAction Education,简称AAE)自然笔记和创意视频全国大赛落下帷幕。AAE项目是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于1993年在全球发起的一项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儿童及青少年群体保护和善待动物的意识,提高动物福利理念,并鼓励他们将理念付诸行动,通过儿童及青少年群体和教育从业者进而影响他们的家庭。

2019年AAE全国大赛主题是“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自然笔记和创意视频,通过学习2018至2019学年AAE学生读本《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通过查找资料,咨询专家,观看纪录片等方式了解野生动物的生物属性、生活习性、现存数量、分布范围等信息,选择一个物种,为它创作一幅自然笔记,或者将保护创意转化为30秒的精彩视频。

本次大赛于2019年4月至5月启动报名投稿,最终得到了来自全国百所学校、图书馆等机构的积极响应。经过学校/机构初审,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共收到1366幅作品。经过大赛评审组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0个,二等奖99个,三等奖115个,积极行动奖243个,优秀组织奖60个,优秀指导教师53名。东营市共有17名学生获奖。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市胜利锦华小学、市胜利四中、市胜利58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市胜利四中教师官长梅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官长梅指导的市胜利四中六年级学生5人获奖。

市胜利四中六年级学生蔺欣冉的作品《保护穿山甲》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本幅作品以关爱穿山甲为主题,从穿山甲的现状、分布范围等展开调查呼吁人们保护穿山甲。整幅作品构思巧妙、主题突出、视觉冲击力强。蔺欣冉说:“穿山甲是唯一一类全身覆盖鳞甲的哺乳动物,不幸的是,它也是全世界走私最多的哺乳动物。这幅作品传达的理念便是让公众意识到穿山甲所面临的困境,同时呼吁停止世界范围内对穿山甲的捕杀行为,保护穿山甲免于灭绝。”

市胜利四中教师官长梅说,本次IFAW2019“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比赛,学生们确定选题后通过文字、图片与绘画重温大自然野生动物的魅力与震撼,在对野生动物进行调查研究的同时,反思大自然因为人类的消费行为在发生着何种变化。记者了解到,市胜利四中几年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开展以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生态道德教育活动,并将生态道德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德育课程一体化的实践课题,坚持课内外相结合,将敬畏生命、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理念厚植于师生心中,落实到师生的日常行动中。让学生了解关注环境,激发他们自觉把环保行动付诸实践,并带动周围人们保护动物、关爱自然。

新闻推荐

东营市车主可在4S店申领临牌

记者张振报道近日,公安部办公厅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10项便民利民改...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7名东营学生在IFAW2019“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比赛中获奖 让人与动物共享生命之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