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胜园街道 览一域“三色携手”共树多彩文明新风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7:29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城市,你我共创,你我共享。树立文明新风需要多方参与,今年以来,东营区胜园街道以“志愿红”凝聚合力,以“执法蓝”规范文明,以“网格紫”引领风尚,携手传扬文明理念,倡导文明行为,树起文明新风,营造出浓厚的共建文明城氛围,让文明种子在群众心里落地生根,共同绘就文明城市多彩画卷。

文明创建共参与,满目皆是“志愿红”。创城期间,胜园街道益齐志愿服务队发起“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光盘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辖区企业为配合街道创城工作,不仅积极发动企业职工开展传扬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还联合民企服务1队和百华石油、万海电气、海科新源、万邦石油、永利精工组建“政企齐参与 共建文明城”爱心企业志愿服务联盟,为胜园街道的执法队员、网格员、环卫工人捐献生活物资累计6000余元。

拆违治乱同整治,文明规范“执法蓝”。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出行安全,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胜园街道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高危、破损广告牌进行拆除更新。行动前期,执法队员逐街逐路逐店进行排查登记,同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向业主普及关于广告设置方面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设置的标准、要求、审批程序等相关知识,对商家业主进行宣传、引导。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大型装吊机15车次、清运车辆17车次,累计拆除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门头牌匾及破损广告牌32块,清理沿街广告牌54块、广告布旗18面,同时整治清除店外乱堆乱放20余处。

走街串巷还入户,引领风尚“网格紫”。胜园街道聚力文明城市共建,聚焦辖区民生改善和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55个网格区域优势,发动网格员对辖区内各个小区、道路、村庄进行每日摸排。截至9月7日,网格员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反馈小区物业及道路排查情况四十九期,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汇总四十三期,召开大小会议50余次,共计摸排问题线索553个,除已移交区直部门的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毕。(记者 贾重霄 通讯员 蔡凯丽)

新闻推荐

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 安宁社区上榜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本报记者商雅雯通讯员崔伊婧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公布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军事迷”表哥2020-09-08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胜园街道 览一域“三色携手”共树多彩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