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增加公厕方便市民生活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5-30 1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秉文 市民如厕更加方便

“以往,每天早晚散步,想要‘方便\’的时候,只能去学校或者机关单位,非常不方便,也不敢走远;现在可好了,公厕建起来以后,想要走远一点,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方便\’的地方了。”市民方先生家住一道河路,喜欢每天散步、锻炼身体。对于他来说,以往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在需要“方便”的时候,却找不到地方,这样的困扰也限制了他散步的活动半径。而随着阜城公厕建设快速推进,方先生的困扰终于烟消云散。

“我每天早晨散步过后,都会去菜市场买菜,有时候想要‘方便\’,就得回家,要么耽误散步,要么耽误买菜。”市民陈阿姨家住西苑小区,时常在散步之余买菜回家,城市公厕的不足,曾一度让她感到不便,不过,陈阿姨的不便现在也已经变成了过去式。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厕所既是方便人们生活、满足人们生理需求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一个城市形象的文明窗口。去年以来,颍州区高度重视厕所问题,把“厕所革命”作为统筹推进城市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来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清河路、在阜南路、在一道河路……随处可见的城市公厕,让市民生活变得更加方便。 公厕建设补齐短板

记者从市环卫局了解到,自2013年以来,阜阳市高度重视城区公厕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城区各类公共厕所已达200座左右,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需求,而这其中绝大多数公厕位于颍州区境内。但即便如此,也远远不能满足市民需求,迫切需要各级加大力度补齐短板。

“事实上,这些年,颍州区也新建了不少公厕。”颍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但是由于城市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很多公厕因为种种原因被拆,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新建多、但总量并未提升的现象。不过,这一现象,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已经逐步得到了解决。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根据目前阜城公厕存在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内部设施不达标等问题,按照“双轮驱动”、“五大专项行动”的总要求,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目标,日前,市环卫局制定了《阜城公厕建设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方案。

根据该方案,今年起,阜阳市将全面实施公厕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要求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的思路,加快推进阜城公共厕所建设,加快形成布局合理、方便实用、干净卫生、文明协调、有效管理的公共厕所服务体系;并本着积极新建与科学改造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改造老城区的公共厕所,重点加快新城区的公共厕所建设,有效解决阜城公共厕所数量少和布局不合理的问题,不断改善和美化阜城环境卫生。

方案明确提出,2018年至2020年,阜城将新建公共厕所187座,改造公厕193座,建设标准严格按照住建部《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执行,公厕建设项目经费概算将超过1亿元。计划用三年的时间,使阜城的公共厕所总量大幅增加,功能全面优化。力争到2020年底,城区公共厕所达到3-5座/平方公里,主城区形成10分钟“如厕圈”,阜城公共厕所完全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满足市民生活的需要。

新闻推荐

明天去看世界顶级智能制造展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明日开幕

阜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阜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阜南小麦开镰了2018-05-28 09:38
猜你喜欢:
评论:(增加公厕方便市民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