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加油,我们都在你身后 29岁扶贫专干康彬患重病,爱心市民踊跃捐献血小板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6-0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6月4日,微信群中传出一条信息:阜南县黄岗镇一名29岁的扶贫专干,因急性髓系白血病住进市人民医院,入院3天后突发脑出血,急需大量B型血小板。

得知消息后,阜阳爱心市民踊跃到市中心血站志愿捐献,当日所需血小板就送至市人民医院。目前,这名扶贫专干病情危重,仍在重症监护之中。

扶贫专干生命垂危

急需血小板救命

据阜南县黄岗镇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淙耀介绍,生病的这位扶贫专干名叫康彬,今年29岁。

2016年,康彬在组织的安排下,到黄岗镇李寨村扶贫。接到任务后,康彬吃住在村里,工作任劳任怨,“周六周日都不回家”。

5月29日,康彬感觉身体不适,而且脚上有淤血出现。当时,他认为这是劳累所致,而且扶贫任务较重,就没有到医院诊治。

6月1日上午,康彬工作时鼻子突然出血,采取多种措施后,出血现象一直无法控制。当日下午,康彬回阜阳诊治,被认定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6月4日,正在住院的康彬突发脑出血,被送进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医生表示,康彬病情危重,生命危在旦夕,急需大量B型血小板。

康彬的家人和同事随即通过网络发布了消息,希望广大市民给予支持,挽救这名年轻扶贫干部的生命。

病人已输入血小板

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得知康彬的病情后,医院高度重视,迅速调集技术能力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开展救治。同时,第一时间向市中心血站提出申请,要求为康彬输注血小板。

市中心血站迅速做出反应,联系适宜人群捐献血小板,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需血小板送到市人民医院。

市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首次送达的血小板已经成功输入康彬体内,但是截至6月5日下午,康彬病情危重,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市人民医院已经为康彬联系了省里的医疗专家,全力挽救他的生命。后续的治疗中,康彬是否需要血小板,还要视具体的情况而定。

爱心市民踊跃捐献

中心血站全力保障

康彬的病情牵动着阜阳市民的心。据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5日一大早,就有10多名市民赶到中心血站,主动要求捐献血小板,帮助康彬恢复健康。

工作人员注意到,这批爱心市民中既有常年坚持捐献血小板的市民,也有中心血站的驾驶员,以及第一次捐献血小板的市民。他们都用自己的热血汇聚成爱的力量。

市中心血站供血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到血小板保存时间的限制,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全部采取预约制,有意愿捐献血小板的市民,可以在血站登记联系方式。

如果医院有需要,市中心血站会及时联系这些市民前来捐献,全力保障康彬以及临床的需要。

市中心血站感谢每一位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以帮助更多的病人。

颍州晚报记者 曹亚伟 通讯员 刘鹏飞 文/摄

新闻推荐

阜阳市委办组织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户抢收

本报讯(通讯员综合)5月30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到阜南县郜台乡宁台村,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帮助贫困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

阜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油,我们都在你身后 29岁扶贫专干康彬患重病,爱心市民踊跃捐献血小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