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潜心学技术 回乡办起养鸡场

来源:阜阳日报 2017-01-1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徐立成 实习生 许妹

而立之年的郝天伟是界首市光武镇徐寺村人,十六七岁时,他和村里许多同龄人一道,离开家乡外出务工,先后去过广东、山西、河南等地。前几年,郝天伟看好家乡发展环境,返乡创业。经过多年努力,如今靠饲养芦花鸡发家致富,他又成立了天伟家庭农场,希望带领更多的乡亲共走致富之路。

辛苦创业见成效

   “回乡发展后,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项目。后来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芦花鸡市场广、前景好,便决心试一试。”郝天伟说,芦花鸡原产山东,为此,他多次前往学技术、进鸡苗。年6月,郝天伟首批购进了只芦花鸡鸡苗开始养殖。可成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不懂养殖,首批鸡苗成活率才%,上千只鸡苗先后死去。“后来又跑到山东去请教师傅,又聘请了技术员,努力提升养殖水平。”在郝天伟的努力下,养殖芦花鸡技术日益提升。

从对技术一窍不通,到养殖芦花鸡的老手,看似平常的转变过程,却蕴含了郝天伟对养殖技术的潜心钻研、对事业发展的无限热情。付出终有回报,如今,他的天伟家庭农场存栏芦花鸡只左右。其中既有两年左右的成鸡,也有几个月大的小鸡。郝天伟利用家附近亩林地实施散养,大大小小的芦花鸡或在林下觅食,或飞上栏杆,个个精神抖擞,活蹦乱跳,品质得到提升。

村民信任当主任

   郝天伟是个有计划的人,早在饲养之初,他就对芦花鸡的销售进行了打算。“考虑到运输成本问题,我打算以供应本地及周边市场为主。”郝天伟告诉记者,为此,他先到当地的菜市场等地寻找销路,慢慢增加供应量,扩大市场。

由于芦花鸡品质好,郝天伟的生意越做越好。刚开始销量一般,现在基本上出了栏都能卖出去。有的是找上门来买的,有的送到周边的菜市,而且价格相当可观,以两年左右的成鸡为例,可以卖到元一只;鸡蛋礼盒,一枚鸡蛋得一元钱,收益相当可观。

“由于村民们信任,推选俺为村委会主任。俺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随着郝天伟的养鸡事业渐上正轨,他又想着如何帮助乡亲们一起致富,带动大家一起养殖芦花鸡。

“由农场为贫困户免费提供鸡苗、鸡舍、饲料等,并负责技术指导,然后农场再按市场价格回收所产鸡蛋和鸡。”郝天伟介绍说,芦花鸡每年的产蛋期为8至个月,可产蛋两年。扣除成本,每只鸡每年产蛋纯收益为元。若养殖户愿意继续养殖,养殖只的情况下,鸡蛋两年的收益达元。两年后,成鸡收购市场价约为每只元,两年的纯收益可达1万元。“希望大家都能通过养殖芦花鸡脱贫致富。”郝天伟如是说。

新闻推荐

前11月全市规上工业 实现增加值491.6亿元

同比增长10%,增速全省第一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潜心学技术 回乡办起养鸡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