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冬瓜吊种能增效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4 14:5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蒋永听 赵富强

一排排冬瓜藤像葡萄藤一样,碧绿的叶子下面,一个个吊起来生长的冬瓜错落有致。“你别看这冬瓜吊了起来,大的能长到三四十斤,小的也有一二十斤,由于个头大、品相好,产品远销广东、武汉、福建、上海等地。”近日,界首市王集镇杨卫村思雨家庭农场负责人杨天忠对笔者说。

据了解,思雨家庭农场创建于2016年,主要种植反季节大棚蔬菜等经济作物。今年,杨天忠利用从外地学到的技术,种植了100亩立体冬瓜。

“传统冬瓜种植模式,一般情况下一亩地只能种400株左右,冬瓜吊起来能种800余株。冬瓜吊起来,不会接触地面,既有利于冬瓜采光,又避免了冬瓜‘白肚皮\’现象的产生,结出的瓜不仅好看,营养成分又高,口感还好。”杨天忠说,“冬瓜亩产量达1.5至2万斤,每斤可以卖到5毛钱,除去人工等成本费用,每亩地收入在4000至6000元。”

冬瓜立体种植不仅给农场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还带动了周边20多位村民就近务工就业,他们干些打叉、打药、作物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每天可以挣工资60多元,有效增加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王集镇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培育引进了一批规模种植户,他们依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现代农业技术开展标准化生产、科技化种植、精细化管理,有力推进了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安徽消防车外地执行任务遭面包车挡路,拉警报喊话均不让行

针对“安徽阜阳市临泉县消防中队处警时被面包车阻挡”一事,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12月2日晚告诉澎湃新闻,因此事发生在阜阳市界首市境内,已告知界首警方协助查实并依法处理。12月1日下午,阜阳...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白术富了芦村人2017-11-27 14:48
猜你喜欢:
评论:(冬瓜吊种能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