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全市首个国家级绿色示范园区有望落户田营产业园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2-07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杨伟楠 王雨)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界首高新区田营产业园成功入围,是国家级绿色示范园区评选以来,阜阳市入围的首家园区。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2016年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2017年评出的首批24家示范园区中,安徽仅一家,花落宁国。日前,第二批22家入选名单公示,界首高新区田营产业园成功入围,成为安徽省两家入选园区之一,也是阜阳市首家入围园区。与此同时,阜阳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跻身国家绿色工厂公示名单,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真黑金”复合材料电池入选国家绿色设计产品公示名单。

近年来,田营产业园依托循环经济产业基础与丰富的城市矿产资源,坚持资源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努力打造国家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基地。2017年,园区实现产值316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04.39亿元,同比增长28.3%;实现税收14.5亿元,同比增长56.5%,首次超10亿元大关。

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田营产业园高度重视绿色发展,通过体系完善、技术革新等手段推进园区节能环保工作和绿色发展。当前,园区万元GDP能耗、水耗以及污染物排放均呈现下降趋势,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0%,园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能源产出率、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及清洁能源使用率等均居同类型园区前列。

据介绍,入选国家绿色示范园区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利用工业转型升级资金、专项建设基金、绿色信贷等相关政策,扶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推动政府优先采购。各地也将积极协调地方配套资金,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项目列入现有财政资金支持重点,同时,鼓励金融机构为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园区提供便捷、优惠的担保服务和信贷支持。

新闻推荐

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徐风光任秉文张凯培尚原野王雪洁通讯员王晓春穆星杨中文)1月29日至2月5日,市领导陈军、阮永兴、王玉峰、刘树生、王朝晖、张家忠、张鑫、王显义、王振军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分...

界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界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送企业家上北大2018-01-31 17:38
评论:(全市首个国家级绿色示范园区有望落户田营产业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