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虚开发票还贪污数罪并罚法不容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2-14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石继平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贪污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被告人吴某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构成贪污罪;在无实际业务往来、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伙同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额较大,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违法所得76万元予以追缴。

2008年,时任界首市某公司经理的吴某某得知公司将进行改制与破产清算,便利用职务之便,以其本人及朋友姚某、李某等人的名义伪造借条交由会计做账,虚构劳服公司债务合计90余万元,用于套取公司改制资金。劳服公司清算组根据审计报告先后给吴某某、姚某、李某等人开具现金支票,被告人吴某某共套取76万元,后因改制资金不足,用于虚构的劳服公司欠张某6万元及欠张某某11万元抵消吴某某欠劳服公司款进行平账,剩余部分未套取出。

2013年7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吴某某伙同孙某合伙以骗取国家税款为目的,成立江西省某县恒鑫纺织品有限公司,并借用江西省某市毛织厂名义,在无经营、无产品的情况下,对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其中以恒鑫公司名义向阜阳市某纺织品有限公司、阜阳市某涵纺织品有限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50份,金额共计50余万元,税款公司9万余元,对方已抵扣税款9万余元;以江西省某市毛织厂名义向深圳市某时装厂、深圳市某服装公司等11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87份,金额共计800余万元,税款共计145万余元,对方已抵扣税款123万余元。

界首市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构成贪污罪;在无实际业务往来、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伙同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额较大,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告人张某当庭自愿认罪,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最终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作出了前述判决。

新闻推荐

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徐风光任秉文张凯培尚原野王雪洁通讯员王晓春穆星杨中文)1月29日至2月5日,市领导陈军、阮永兴、王玉峰、刘树生、王朝晖、张家忠、张鑫、王显义、王振军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分...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界首市泉阳镇2018-02-08 17:52
评论:(虚开发票还贪污数罪并罚法不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