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安徽省出台通用机场布局规划 一批通用机场正“飞奔”而来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3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到2025年,安徽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达30个,规划形成5个通用机场群,全省所有通用机场纳入应急救援体系,航空应急救援30分钟响应时间覆盖全省所有区域……日前,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9-2035年)》正式印发,将构建覆盖全省、规模适当、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通用机场体系。

航空应急救援将覆盖全省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建成宁国青龙湾、芜湖三元等通用机场,肥西(官亭)、肥东、庐江、砀山、界首、金安区、桐城、旌德、黄山区等一批通用机场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安徽省通用航空运营初具规模;全省通用航空运营企业有安徽顶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5个。

新规划以对公众开放的A1、A2类通用机场和兼顾通用航空服务功能的运输机场为重点,提出规划布局方案;对规模较小的A3类通用机场和不对公众开放的B类通用机场,提出按需布局。其中,A3类通用机场主要用于低空旅游、航空体育等活动;B类通用机场主要用于自然灾害空中救援、作业飞行、训练飞行、医疗救护、通用航空器试飞及私人飞行等活动。

到2025年,全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达30个;到2035年,全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达65个,实现所有地级市和县级行政单元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全省所有通用机场纳入应急救援体系,航空应急救援30分钟响应时间覆盖全省所有区域。机场密度和航空应急救援等通航服务能力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规划形成多个通用机场群

根据布局,规划建设皖中、沿江、皖北、皖西、皖南5个通用机场群。其中皖中通用机场群由合肥、淮南两市,以及六安、安庆两市的部分区域通用机场构成,机场布局重点考虑公务商务飞行、航空产业发展、社会公共服务等需求。布局规划还新增肥东、肥西官亭、长丰、巢湖市、寿县等13个A1、A2类通用机场。

沿江通用机场群由芜湖、马鞍山、铜陵、滁州4市,以及池州、宣城、安庆3市的部分区域通用机场构成,机场布局重点考虑公务商务飞行、通航产业发展、适航水域资源开发、低空旅游等需求。布局规划新增无为、和县、枞阳、明光、东至、广德、宿松等22个A1、A2级通用机场,机场总数达23个。皖北通用机场群由亳州、淮北、宿州、蚌埠、阜阳5市的通用机场构成,机场布局重点考虑农业作业、工业作业、应急救援等需求。布局规划新增界首、泗县、蒙城、濉溪、五河等15个A1、A2级通用机场。

皖西通用机场群由六安市的金寨、霍山县和安庆市的岳西、潜山、太湖县通用机场构成,机场布局重点考虑短途运输、低空旅游、农林作业等需求。布局规划新增金寨、霍山、太湖、潜山、岳西5个A1、A2级通用机场,其中金寨通用机场预留运输机场发展空间。皖南通用机场群由黄山市,以及宣城、池州市的部分区域通用机场构成,机场布局重点考虑低空旅游、航空运动、航空护林等需求。布局规划新增黄山区、休宁、绩溪、青阳等9个A1、A2级通用机场。

此外,结合安徽通用机场功能布局,还将在合肥新桥等运输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通用航空维修基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千家万户乐享“文化大餐”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2019年,安徽省文化战线坚定文化自信,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手工编出好生活2019-12-24 08:40
猜你喜欢:
为绿色出行添动力2019-12-19 06:45
评论:(安徽省出台通用机场布局规划 一批通用机场正“飞奔”而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