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安徽省著名摄影家厉福昆先生辞世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17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省著名摄影家、安徽日报报业集团退休干部厉福昆先生,于2020年11月14日16时00分在合肥去世,享年89岁。

厉福昆,祖籍江苏扬州,1932年生于安徽蚌埠。1951年进入治淮委员会政治部工作,1957年调安徽画报社任摄影记者,1964年调安徽日报社任记者、副组长、主任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委、名誉理事。1992年10月退休。

厉福昆先生在几十年革命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顾全大局、为人正派。作为一名摄影名家,厉福昆用镜头定格过不少大事件。1959年,毛泽东主席视察马钢。厉福昆拍下了24张珍贵照片。这24张照片广受好评,2003年入选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全国摄影展;作为一名摄影记者,厉福昆经常不辞劳苦带着相机去基层拍摄,把镜头对准一线劳动者,挑茶的女社员、观测天气的气象员、工厂的劳动模范、看戏的农村老大爷等等,都曾进入过他的镜头,留下很多优秀摄影作品。

多年来,厉福昆先生对待工作精益求精。改革开放初期,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有了很大改善,精神层面的需求出现井喷。厉福昆经常寻找机会出去拍摄,用镜头语言表现改革开放后人们生活变化。1982年4月,界首县(现界首市)小黄公社停办了数年的庙会重新开始举办。在戏台下,厉福昆多方寻找最佳拍摄角度,终于拍下了那张获得无数赞誉的《梆子迷》。

退休后,厉福昆先生仍关心报业集团的建设与发展,继续为集团发展贡献余热。据厉福昆家人介绍,最近一年来,老人身体状况变差、饱受病痛折磨。

根据厉福昆先生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收礼金,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以国礼,敬国士!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敢医疗,敢实践,敢说话”是他在《开学第一课》上对有医学梦想同学的寄语,也是公众对他的评价。钟南山:从医几十年,我...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界首古镇记忆2020-08-14 10:13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著名摄影家厉福昆先生辞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