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好人一条街”引领新风尚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2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这不是我们庄的杨梅吗,确实是个大孝女!”“我们庄拾金不昧的童志友也上榜了,真不赖!”日前,在界首市舒庄镇小舒路集镇段,望着道路两侧路灯上新装的一面面道旗上的好人事迹,过往的行人不禁驻足观看。

今年11月上旬,舒庄镇选取当地道德模范和好人的先进事迹制作成道旗,在最繁华的集镇路段两侧固定展示,打造“好人一条街”。

“有道旗80面,共选取了160个先进人物和家庭,都是在界首市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制作而成。”该镇文明创建分管负责人张峰说。

160个典型,160个故事。有8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的李继英、好媳妇高秀梅、助人为乐的杨振峰、不要彩礼的好媳妇杨晨等,他们都是普通人物,大多数是平凡的农民、村干部、乡村教师和医生。

“他们的事迹源自日常生活、来自群众身边,可信可学。”据张峰介绍,打造“好人一条街”,就是要引导群众向善、奉献,从而凝聚社会道德力量,让更多人向上、向善。

大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明星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搞起了大棚蔬菜种植,还致了富。他致富不忘乡邻,自2017年以来,先后帮助9户贫困户稳定脱贫。2019年,蒋明星被评选为“界首好人”。“看着自己的照片和事迹被展示出来,我感觉很骄傲。自己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蒋明星说。

近年来,舒庄镇通过对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行挖掘,并宣传展示,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产生了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的良好效果,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道德模范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新闻推荐

他们,是国之脊梁 以国之名,向英雄致敬

“敢医疗,敢实践,敢说话”是他在《开学第一课》上对有医学梦想同学的寄语,也是公众对他的评价。钟南山:从医几十年,我...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人一条街”引领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