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好媳妇孝敬好公婆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06 12:2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子奎 文/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

在临泉县杨桥镇,得益于连续多年开展的好媳妇好婆婆和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当地涌现出一大批践行家庭美德、孝老爱亲的文明家庭和好媳妇好婆婆。

“爸、妈,饭做好了,赶紧过来吃饭吧!”

“好,这就过去。”上午11点半,临泉县杨桥镇杨桥社区居民程惠一边麻利地将刚做好的饭菜端到餐桌上,一边喊公公婆婆吃饭。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这个幸福家庭里出现。

婆婆待儿媳像闺女

媳妇待婆婆像亲妈

“其实,我觉得婆媳关系好处得很,只要婆婆把儿媳当成自己的亲闺女看,媳妇把婆婆当成自己的娘家妈,婆媳关系都能处好了。”这是前不久程惠在杨桥社区好婆婆、好媳妇暨清洁文明户评选表彰大会上的一段发言。

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程惠,10年前与丈夫王大明自由恋爱结婚。婚后,程惠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她始终把公公当亲爸、把婆婆当亲妈,洗衣做饭,收拾家务,从不让公公、婆婆过问,难怪公爹王俊生逢人就夸,“俺这儿媳程惠啊,比俺亲闺女还亲呢!”

评选文明户促进乡风文明

“牛书记,社区把俺评上清洁文明户,今后俺一定带头文明经营,不再像以前那样,把店里的好多商品都拿出来摆在店外,占道经营了。”手捧社区颁发的清洁文明户牌子,杨胡路张武超市老板张武高兴地说。“别看这个牌子不值啥钱,但这是荣誉,咱社区近2000个商户,不就评出来10户吗!所以,我们得好好珍惜,不能辜负了这荣誉。”

据了解,杨桥镇除了在一般居民户中开展清洁文明户评选活动外,还把评选活动推广到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区每月评选清洁文明户,俺家都是一等奖,打扫自家的卫生,还可以得到50元奖金,社区开展的评选活动真好。”杨桥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郭秀敏对笔者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杨桥镇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清洁文明户”评选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每次分别评出清洁户、一般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杨桥镇分管扶贫工作的牛新峰介绍说,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清洁文明户”评选活动,既改善了贫困户的家居环境,又增加了他们的经济收入,可谓一举两得。

近年来,杨桥镇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开展以提倡婚育新风、倡导乡风文明为主题的“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精神文明、清洁文明户”等一系列评选活动,促进了乡风文明和家庭和谐,全镇涌现出一大批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精神文明户,婆媳、妯娌、邻里之间真诚相待、和睦相处已蔚然成风。

新闻推荐

阜阳名牌产品、安徽名牌产品群体不断壮大, 首个国家质检中心获国家认监委批准—— 阜阳市质量品牌升级扎实推进

本报讯(记者冯启俊)11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质监局通报阜阳市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阜阳市坚持以质量促转型,以品牌带升级,质量品牌升级扎实推进,全市...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媳妇孝敬好公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