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借力“双十一”日销土货1200单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13 13: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燕 通讯员 王子娟

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网购狂欢节。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位于临泉县韦寨镇的“老韦家土特产”,店主韦黎娜一边通过手机关注淘宝店铺的销售量,一边组织几名员工抓紧打包各种土特产。

“我们店利润本就不高,所以优惠幅度不大。但是在‘双十一\’的带动下,销量比平时大了很多。”韦黎娜告诉记者,从10日晚开始,他们一直忙到11日凌晨4点,早晨6点多又起来打包。截至11日下午4点,已经接了500多单,打包发出快递320多件。“预计晚上8点将迎来又一个销售高峰时段,店铺全天订单有望突破800单。”

除了销量不错,让韦黎娜更高兴的是,以前只有当地人才购买的芥菜丝如今已成为一些外地人的心头好,“才上市一个月,已经卖出了15吨。”

据了解,韦黎娜之前一直在外打工,后因结婚回到家乡。2014年,在家待产的她开始琢(着做些小生意。偶然间,她想到在外打工时常想念家乡的麻叶、馓子、酱豆、豆杂面等,每次回来都得吃个遍。有了这个思路,韦黎娜便着手注册网店,并趁着行动方便的时候骑着三轮车,走村串户上门收购当地土特产。

因不缺斤短两,价格给得又比市场上略高,渐渐地,不少村民都愿意将“土货”留给韦黎娜。后来,随着预产期的临近,韦黎娜的身体越来越笨重,一些村民就趁着赶集的时候将货送给她。

有了较为稳定的货源,韦黎娜把更多精力用于打理网店上,想方设法吸引更多消费者。靠着能吃苦、肯钻研的劲,韦黎娜的网店订单量在2015年迎来井喷式增长——每天100多单。

订单量不断增加,韦黎娜的产品质量丝毫不受影响。以夏季销售最好的变蛋为例,为了保障产品的口感,韦黎娜专门向老师傅学习,严格把控生产过程,并雇了20多名村民负责捞鸡蛋、晒鸡蛋。

2016年,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淘宝要求各个土特产店铺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韦黎娜在临泉县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办理有关证照,并与韦寨三粉、临泉芥菜丝、方集馓子等有资质的加工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帮助加工企业把产品销到全国各地。

以韦寨三粉为例,2013年,韦寨居民秦立动流转100亩土地创办了家庭农场,并开设了森茂农业有限公司,加工粉面、粉皮、粉丝,增加农产品附加值。2016年初,秦立动在网上注册了店铺,但因为没有管理经验,网上销售量并不乐观。今年6月,听别人说镇上有家店在网上销售土特产很有经验,他便找到韦黎娜洽谈合作事宜。自合作以来,韦黎娜已经为他销售粉丝、粉皮100多万吨。“最近,我又跟周边20多家农户签订了2000亩的红薯收购协议,准备再招10多名工人增加一条红薯干休闲食品生产线。”秦立动告诉记者,销路不愁了,他也有了更多时间抓生产。

“现在从事农产品上行的电商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韦黎娜说,要想突出重围,只能与更多生产厂商抱团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同时用心经营好网店。事实上,在过去三年多里,她这家并不起眼的个人淘宝店已经帮助当地企业和农民销售500多吨红薯粉丝、30吨芥菜丝、400余万枚变蛋、6万块长官清真月饼、3吨梅豆干和洋槐花等土特产。发稿前,记者从韦黎娜处获悉,“双十一”当天,老韦家土特产共接到订单1200多单。

新闻推荐

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王大生)11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树生到扶贫联系点临泉县老集镇浦庄村,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刘树生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

临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特色小菜网销远方2017-11-10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借力“双十一”日销土货1200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