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让俺过上好日子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13 13:3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郭雷 刘子奎

“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不仅给俺代缴了新农合、养老保险参保金,还让俺家享受了危房改造、能繁母羊寄养等产业扶贫政策,加上低保、残补、工资等,今年俺家人均收入达到了8700多元,远超过了2017年国家脱贫人均3600元的标准。”10月26日上午,临泉县杨桥镇刘大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任保良、牛秀芹夫妇告诉笔者,“前几天,俺天天坐在电视机前看十九大新闻,十九大报告所讲的‘好日子,一起过才更有滋味\’说到了俺的心坎上。是国家的好政策,让俺这样的贫困户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吃不愁、穿不愁的好日子,俺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

据了解,任保良全家4口人,12岁的儿子因病致残。求医看病多年,儿子的病不仅没有治好,而且导致了家庭贫困,三间房子七漏八淌,成了危房。2015年,经过本人申请,两评议两公示一公告无异议后,任保良家被当地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帮助任保良家2017年如期脱贫,镇、村帮扶责任人王英、韦华芳多次深入任保良家,在宣传党和政府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和任保良促膝谈心,全面了解他家的致贫原因和发展意愿。首先帮助他家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资金,在保证住房安全的基础上,根据他家的基本情况,采取因人施策的办法,镇、村干部通过多方联系,介绍任保良的妻子牛秀芹到离家只有200多米的南方加油站工作,月工资1700元。这份工作不仅给他家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而且为今年脱贫奠定了基础。

“你瞧,俺家没花一分钱,利用政府的3万元危房改造资金,新建了60平方米的房屋,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这样的好事以前哪敢想!”提及自家享受的各种扶贫政策,任保良高兴地说,“说句心里话,就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没有政府和镇村干部恁关心俺、对俺家恁好。是国家的***政策,让俺家过上了好日子!”

新闻推荐

爱心资助贫困学子

本报记者尚原野实习生夏联洁近日,临泉县老集镇文博小学迎来五周年校庆,来自广东光孝寺和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爱心人士,带着关爱祝福来到这里,打算连续三年资助15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据了解,老集...

临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好媳妇孝敬好公婆2017-11-06 12:28
猜你喜欢:
评论:(***让俺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