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杨桥镇荷花音乐节开幕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3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千亩荷塘,万朵荷花。近日,一年一度的宜秀区杨桥镇荷花节正式开幕,此次荷花节的主题为“你好,安庆!2019宜秀区荷花音乐节”。今年的荷花节期间,除赏荷之旅外,主办方还将推出市民游乐互动系列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围绕莲花基地开展亲子农事体验、乘船赏莲、莲池瑜伽展示、网红直播销售大厅、主题网红餐厅打卡、荷花节游乐园、萤火虫帐篷音乐会、十二道风味国际美食市集、千手观音全息演艺等缤纷活动,让前来的市民充分体验莲花节一夜游特色项目带来的无穷乐趣。

素有“安庆小桂林”之称的鲍冲湖村一直有种植莲的传统,以前都是农民自己种植后零售或者等着外地商贩来收购,少量靠集市消化,产业链短,抗风险能力弱。作为扶贫产业项目的千亩莲蓬种植基地,近年来,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程中,更是着力在特色产业上作文章。2016年,鲍冲湖村流转了1000亩涉及6个村民组的零散田地,打造以中心村为核心区的千亩莲花产业观光基地,夏季种荷花,秋季种水稻,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立体种养业带来的不仅仅是产业发展的转变,更带动了当地劳动力就业、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贫困户获得扶贫资金入股分红,民宿、农家乐等旅游产业也相继发展。如今变成了千里荷塘,不仅为村里带来了全新的面貌,更为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不少市民还慕名前来观赏荷花,“产业+旅游”脱贫模式取得初步成效。

近年来,杨桥镇凭借山水资源和城市后花园的优势,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持“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先行区“四区同创”;全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康养特色小镇和都市休闲农业,形成了“康养、文旅、农业”三大主导产业;持续夯实食品产业原材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文旅医养创新高地“三地”建设,让杨桥成为游客尽享田园休闲之乐的首选。4A级景区大龙山森林公园、3A级灵山石树、鲍冲湖景区、永顺植物园等一大批极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逐渐成为旅游热点。全国重点镇、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省级生态乡镇、省优秀旅游乡镇、省文明村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多块金字招牌已创渐响。作为省级水利风景区、省级生态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鲍冲湖村旅游产品多样,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51%,拥有优质的湖泊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资源,生态观光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

(通讯员 金明明)

新闻推荐

让“教科书式让道”成为司机“习惯动作”

22日上午早高峰时段,四川省遂宁市消防人员驾车通过当地一处隧道去救火时,所有私家车司机听到警笛后,纷纷向行车道两侧让位,腾...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桥镇荷花音乐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