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辞去国企工作 照顾重病岳父

来源:亳州晚报 2021-11-16 08:47   https://www.yybnet.net/

韦登辉

韦登辉,男,1992年10月生,临泉县田桥街道韦楼村人,妻子韩元梅为利辛县王人镇邵庙后韩村人。

2018年初,韦登辉和韩元梅二人还未成婚,准岳父韩纪元突发脑溢血,辗转于各大医院治疗,医生多次下病危通知书,并建议放弃治疗。当时,准岳母常年高血压,女友韩元梅因父亲病情患上抑郁症,下面还有一个刚成年的弟弟需要供养。

韦登辉推迟婚礼,借遍身边所有亲戚、朋友的钱,举债70余万元,坚持为准岳父治病。由于韩纪元病情较重一度处于植物人状态,韦登辉辞去其在南京某国企的工作,每天定时给准岳父刷牙喂饭、擦洗身体、翻身按摩、清理尿袋。

2019年4月,与妻子完婚后,他选择来到后韩村继续照顾岳父。不离不弃,终见奇迹。2019年八九月份,忽然有一天韦登辉发现韩纪元的眼睛轻微动了一下,一开始只是小范围的动,后来能左右晃动。再后来就是几根手指能动,连当时的主治医生都不敢相信,不禁大呼这是奇迹。

亳州好人评委会委员胡长飞点评:为了照护植物人状态的准岳父,你辞去大城市国企工作,每天不厌其烦为老人刷牙喂饭、擦体洗身。不离不弃,终见奇迹。为了更好地继续照顾老人,你又选择常住利辛小村。你用皖北汉子朴实的胸怀生动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

新闻推荐

市公安局副局长退休后落马 受贿257.9万元,一审获刑五年半

本报讯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合计257.9万元,阜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民被查。日前,临泉县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

临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安过大年2021-02-09 10:36
渐行渐远的炊烟2021-03-05 09:02
评论:(辞去国企工作 照顾重病岳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