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亳州高新区多举措 破解企业“用工难”

来源:亳州晚报 2021-12-08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当前,招工难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亳州高新区从调研用工需求入手,通过加强宣传、搭建招工平台等方式精准助力企业招工。

该区加强信息收集,实地走访企业,摸排企业用工需求,梳理用工类型,分析短缺原因。今年以来,亳州高新区共收集66家规上企业用工需求737人,其中制药企业46家437人。梳理发现,企业短缺用工种类主要为普通生产工人、专业技术工人和研发高层次人才。

同时,加强用工宣传,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企业招工信息;开展“进社区送岗位送服务”招聘会,把招聘会开到居民家门口;组织专场招聘会,靶向对接用工单位与求职群众。截至目前,已推送3批次12家企业共470人的用工需求;组织社区招聘会5场,达成就业意向39人;组织专场招聘会2场,吸引211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超300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在技能培训方面,该区依托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未就业人员就业能力,增强员工技能本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强化技术要素支撑。今年前三季度,拨付培训补贴资金205.9万元,推动技能培训开班164个,培训9003人,目前已合格结业4531人。

该区还成立了工作专班,组建考察团,外出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由管委会领导带队赴临泉县考察调研,学习企业用工服务先进工作经验。根据考察学习所得,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助企招工举措,建立健全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机制。

(程佰超梁浩记者赵琳琳)

新闻推荐

淮上区曹老集镇 宣讲+服务 实现1+1>2效果

近日上午,在淮上区曹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百姓名嘴”讲党史活动正在进行,“百姓名嘴”成员耿子茹通过一个...

临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渐行渐远的炊烟2021-03-05 09:02
平安过大年2021-02-09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高新区多举措 破解企业“用工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