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留守儿童的“梦想学院”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杨

时至交九,室外温度将近零摄氏度,而在颍泉区闻集镇于方庄小学舞蹈教室内暖意融融。月日,由团市委、市总工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阜阳市关爱农民工子女“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在此举行启动仪式。

于方庄小学有近年的历史,但简陋的教学设施、短缺的师资力量,让这所不足百名学生的学校少了许多课余生活的丰富多彩。于方庄小学校长汪士安说:“学校留守儿童超过一半,学生们都有各自的兴趣爱好,有的学生很擅长舞蹈,但我们学校没有老师可以教他们。”今年9月,于方庄小学终于有了舞蹈教室,而且还有专业的舞蹈老师定期前来授课。而这正得益于团市委为建设“梦想学院”所做的努力。

今年以来,团市委在前期深入摸排的基础上,在全市各县市区首批确定了个贫困偏远乡村学校作为教学点,招募了个社会公益组织,并组织各教学点和公益组织进行了对接,月底,个教学点将集中开展各类“梦想学院”特色课程。团市委副书记周亚辰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介绍,“梦想学院”旨在组织青年志愿者、各类公益组织为偏远乡村贫困留守儿童定期开展免费的音乐、体育、舞蹈、美术、国学、科普等各种素质拓展课程,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

当天,余名于方庄小学的留守儿童和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梦想学院”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了“梦想学院”的第一课。在舞蹈教室内,压腿、绷脚……一套套动作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阜阳义工路政正在教授学生跳《月光下的凤尾竹》舞蹈,坐在一角休息的几位女生说,希望舞蹈老师能每周都来教一段舞蹈。在另一间教室内,其他几位义工正先后为学生模拟防拐骗、防溺水、防火等场景,教授学生安全防护知识。于方庄小学的学生胡家明说:“义工们教给我们很多安全知识,爸妈不在家时,我们可以保护自己。”

近期,团市委开展了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如“梦想学院”、“家乡的味道”等。在本次活动中,团市委也将“家乡的味道”融入其中,让留守儿童为远在外地的父母写封信、寄份家乡特产。“春节临近,让孩子为父母带去思念和期盼。”汪士安说,这类活动开展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学习课外知识、丰富课余生活搭建了平台。

据介绍,“梦想学院”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给农村的孩子展现了不一样的课堂,用快乐的课程陪伴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又一个温暖、充实、爱意浓浓的周末时光,帮助他们在有趣味、有意义的学习生活中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在社会的关爱中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留守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阜阳高铁片区规划 及站房设计工作汇报会召开

李平孙正东等出席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守儿童的“梦想学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