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阜阳市推行公证办理“最多跑一次”服务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8-19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米慧慧)为切实落实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要求,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8月15日,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开展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服务措施。

开展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公证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体现。全市公证机构自8月20日起,对于出生、生存、死亡、曾用名、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等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要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

市司法局还要求各有关机构畅通咨询答复渠道,主动公开咨询电话和网上咨询路径,做到咨询电话一打就通、咨询事项一说就清、网上咨询即时答复;健全完善信息化办证手段,对具备网上申办条件的公证事项,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缴费,同时,充分运用公证系统中已实现的婚姻、户籍、不动产数据对接平台,建立完善公证服务查询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新闻推荐

颍东行捐助贫困学子

本报讯近日,颍东农商银行联合阜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开展了“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上学梦。8月14日,颍东...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市推行公证办理“最多跑一次”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